歡迎光臨.請坐.請坐.在瑞家只有粗茶淡飯.沒有精緻的菜色.但每一樣都是最溫馨.最天然的(天然的尚好).
坐穩了嗎?來聽瑞媽說故事吧!

 

在大瑞4歲前.小瑞2歲前.我是個不及格的媽媽.沒有媽媽應用的2.2 Q.
2心就是.耐心.用心.2Q就是.EQ.IQ.我有的是1.喊2.叫3.打4.趕人.由於這樣的教養方式.瑞家每天充滿著瑞爸.瑞媽的咆哮聲.大瑞.小瑞的的哭喊聲.直到有一天.我在大瑞的身上驚見到自己的影子.直到有天.大瑞在學校對著老師大罵.直到有天.我發現大瑞.小瑞並不愛對方.尤其是大瑞.他甚至不希望有小瑞的存在.我才驚醒.我到底對我的孩子做了什麼?影響最大的是大瑞.原本可以更快樂更優秀的孩子.竟變成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
我驚覺事態的嚴重.開始改變自己.我去接觸大瑞同學的家長.吸取他們的教養方式.閱讀親子教養書籍.上網取閱來自於四面八方的教養觀.用心安排親子時間.處心積慮的經營大.小瑞兄弟間的感情.漸漸的.我看見大.小瑞的改變.老師也稱讚大瑞的進步.現在.瑞家不在有咆哮聲.有的是...........有小孩就會有的聲音.前幾天.我問他們兄弟兩同一個問題.沒想到他們的答案竟是一樣.我是個別問他們的.我問他們:喜歡什麼時後的媽咪?不喜歡什麼時候的媽咪.他們的答案是:喜歡現在的媽咪.不喜歡以前的媽咪^_^.
這一路來.我很感謝瑞爸.雖然有時會意見分歧.但最後還是聽取我的.謝謝你的改變及支持.沒有你我一個人辦不到.未來.我們要更有2心(耐心.用心).一起加油哦!
(請原諒我的輕描淡寫.這當中真的有許多的不愉快.我不希望哪一天大.小瑞上部落格時.再想起那段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