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我這個職業婦女來說.做家事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但我並不排斥也不會逃避.只是偶爾會偷懶啦!
一個星期7天裡.我們家大概會亂個4~5天吧!真正整齊時也就沒幾天了.
好在我婆婆跟我們家瑞爸一點也不介意.而大小瑞更不敢有任何的意見.
因為這4.5天裡的混亂就是他們兄弟倆的傑作.

大小瑞小的時候.我會跟在他們後頭收東收西的.但是後來我發現他們玩的很高興.而我收的很累.
此後.我請他們玩具及個人的物品自己收拾整齊.
但是很氣人的是.往往不到一天就有如被亂槍掃射一般.
好吧!要亂就讓他亂吧!反正又沒有人規定家裡面一定要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

tn_P3240021
大瑞幾乎每次都會主動開口說要幫我.
他很喜歡掃地、拖地.甚至洗碗.
但是很奇怪的就是不喜歡收玩具.我一直找不到答案.

tn_P3240022
小瑞是屬於玩票性質的.想到才會開口說幫忙.
而且還是那種會在旁邊搖旗吶喊的說:媽咪.加油.這邊沒有掃到、那邊沒有拖到.真是受不了.

突然有一個星期天的早晨.大瑞一睡醒就跟我說:媽咪.我們今天來打掃家裡好不好?
我沒聽錯吧?他該不會是昨晚作夢.夢到玩具跟他說不給他玩了吧!
這一天.我們真的把家裡面徹底的打掃一番.
打掃完後.我問他們兄弟倆:感覺如何?他們說:看起來很舒服耶!
兄弟倆主動的做家事.媽媽我當然要誇獎一下囉!
我告訴他們:你們兩個今天好棒哦!幫媽咪做了好多事耶!還好有你們兩個.媽咪輕鬆好多哦!你們真是媽咪的超級好幫手.
我沒有想到這一句"超級好幫手"這麼好用.每次只要我需要幫手時.只要搬出這一句話就有人搶著要幫我了呦!

老實說.他們並不會打掃的很乾淨.但是我不會說也不會再做重新打掃的動作.
有些媽媽就是認為小孩子做的不好、不會.而拒絕小孩的開口幫忙.但這麼一來卻也剝奪了小孩學習的機會.最後做的最多最累的將會是自己.

每次婆婆看到大小瑞在幫我做家事時.就會跟我說:妳要好命啊(台語)!呵!呵!好開心啊!

延伸閱讀:樓梯轉角處
為什麼會跑版呢?好奇怪!
怎麼弄都弄不回我原本排的版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