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31560016
大瑞.3.2ys時

瑞爸每天都會準備零錢吃早餐.這天.我們身上剛好都沒有.
於是瑞爸就想到要跟大瑞借錢。

大瑞有一個存錢筒.裡面的錢是他幫我作家事時.我偶爾會給他的獎勵.
雖然不多.卻也是他努力的結果.
瑞爸決定後就伸手要去拿大瑞的存錢筒.但被我給阻止了
我告訴他:你應該要告訴大瑞一聲吧!這是最其本的尊重.

我覺得如果今天拿大瑞的錢而沒有告訴他.那麼他以後看到錢或是任何東西就有可能會拿了再說.
平常我如果要跟大小瑞借東西.一定會跟他們說一聲.就算是一支筆.一把剪刀.
而我也是這麼教他們兄弟倆.所以他們如果要跟對方借東西一定會說:這個借我一下好不好?我告訴他們這樣就是"尊重".
越是親近的人.越是要懂得去尊重.
如果連自己身邊的人都不會去尊重.那麼又怎麼會去尊重"別人"呢?

後來瑞爸有跟大瑞說一聲.而大瑞當然非常樂意的把錢借給了爸爸囉!

延伸閱讀: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