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P5160019
動物過街是個數學遊戲.是在格友hinlin她家學的.
目的是讓小朋友了解平面的概念.
以下是hinlin教的方法.
方法:
從ABC這一邊走到123那一邊.
1.在A ~I的任何一格中擺上自己的棋子.2.輪流丟骰子.3.每次只走1~3步(也可以走比骰出的點數少).
由於我們玩的是簡易板.所以並沒有所謂的遊戲規則.
依照正確的玩法.每次只能選擇同一個方向前進(每回起步就決定一個方向).遇到障礙就得停止.即使沒有走完也要停下來.
而我們的玩法就算遇到障礙也可以往左右走.

看到這遊戲的當天晚上.我很高興的畫了圖.挑了三個不同顏色的跳棋和一個骰子.
兄弟倆很期待的聽我解說完玩法.就迫不及待得拿起骰子開始丟.
原以為會是個開心的親子遊戲時間.沒想到竟演變成母子3人吵架.
先是大瑞.抱怨他每次都只能走一步.因為這天的他運氣真的很差.丟了三次的骰子數字都是1.
hlniln.大瑞他完全沒有如妳所預想的有戰略.反而還是哭的最大聲的那一個啦!
再來是粗線條的小瑞.記錯三人玩的順序.總認為他少玩了一次.最後也哭了.
而我.一下安撫這個.一下安撫那個.失去耐心的我也快哭了啦!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不愉快的親子遊戲時間.
然而就在昨天.眼看大家心情都不錯.我又把這個遊戲拿出來玩.
這次.沒有人哭也沒有人生氣.大家的手氣都很好.
因為可以左右走.所以很快就到達終點了.

由於hinlin太愛我們了.所以點名要我交心得報告.
人客啊!有看過我這麼聽話的格友嗎?我看有些人不是左閃.右閃.能賴就賴.被點到名就這麼乖乖交功課得有幾個?
以後啊!我要偷偷的去.偷偷的學.可是.這樣好像很沒有禮貌耶!
唉!誰叫我們讓hinlin這麼"愛"呢!是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