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P6010013
哈囉!新朋友你好!

我們家的這個新成員很渺小.而且無聲.無臭味.它就是棉桿竹節蟲

其實早在一個月前.大瑞就跟我提過.他們班上有位同學的爸爸要送他竹節蟲.但要自備寵物箱.
當時我就已經答應要讓他飼養.但一直未帶他去買寵物箱.再加上他自己並未很積極的跟我爭取.這事就這麼擱下了.
直到上禮拜.大瑞自己又提起.當天.我就毫不考慮的帶他去買寵物箱了.隔天.我們家就多了四個新成員了.
tn_P6010022
↑有二隻大的.二隻小的竹節蟲.
不知看不看的清楚.
tn_P6010033

來一張特寫鏡頭.
只看的到三隻.有一隻躲起來了.

竹節蟲的種類很多(請看這裡 ).我們所飼養的是棉桿竹節蟲.
棉桿竹節蟲受到刺激時.會從胸背板前端的腺體散發出一股人蔘味.用來嚇退敵人.
它是屬於夜間活動的蟲類.白天隱藏在樹叢裡.而且是一動也不動的.可別像大小瑞一樣.以為它死了.
據說.這種竹節蟲很好飼養.給它吃新鮮的植物葉片就可以.我們給它們吃番石榴葉片.用剪刀剪一段植物然後插在裝水的瓶子裡.大約3~4天就要換新鮮的.
大瑞的同學爸爸說.竹節蟲很會生.一天可以產下3~5卵.我現在就很怕會有很多的竹節蟲寶寶.如果到時候真的有一堆的竹節蟲.我看.我到夜市去擺個攤位好了.
在我替竹節蟲拍完照的隔天.我們赫然發現.有一隻竹節蟲斷了一隻腳.我們努力的回想.到底昨天晚上我們作了什麼而導致它斷呢?但是怎麼想也想不起來.
後來.我上網去查詢.才知道原來竹節蟲的防衛策施的其中一招就是自斷一隻腳.因為我拍照時使用了閃光燈.肯定是嚇到它了.真是阿彌陀佛.還好他還不是成蟲.腳還會長出來.真是對不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