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公司裡.我不算是資歷最深的員工.但是.是年齡最長的.
所以公司裡的同事都會稱呼我"姐啊"!就連我們那"假肖年"(台語)的老板也不例外(看在你上班時還給我十足的自由上網份上.就不跟你計較了).
可能是聽習慣了.有時同事如果叫我的名字時.還會有"你是在叫我嗎?"的疑惑表情出現.
但是面對來到門市的客人.我就沒有這種聽覺上的習慣了.
早上.門市進來了兩位阿兵哥.要詢問一些東西的價錢然後再請我開張估價單.
當我低頭認真在寫估價單時.其中一位阿兵哥突然開口:等一下.大姐.
拿著筆的那隻手停頓了下來.我猛然抬頭看著他.眼神裡閃爍著疑問句:這位先生.你是在叫我嗎?我想他應該沒接收到.因為他又來了一句:大姐.那個.....
這位阿兵哥.我知道你年齡肯定是比我小.但是你不知道做人要日行一善嗎?你不能因為我頭髮上有一根智慧白髮就叫我大姐啊!三千多根髮絲.我也才只有這根智慧毛ㄋㄟ.就得要背上"大姐"這個沉重的稱呼喔!偏偏這根白髮人家千交代萬交代不能拔.
你知道嗎?人家我去年逛菜市場時.那個攤販的老板還問我"今天怎麼沒去上學"?才事隔一年而已ㄟ.我有老這麼多嗎?
我告訴你.下次來再叫"大姐"我就把你轟出去.要叫小姐好不好?小姐聽起來多舒服啊!對不對?記得了.要叫小姐.日行一善ㄇㄟ.
ps.嗚!嗚!嗚!是真的老了嗎?那些"小姐"."妹妹"."姑娘"的稱呼.我好懷念你們啊!
真的不認老不行嗎?我不要.我不要啦!
相關閱讀:是怎樣啦!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