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P1010004
♂媽媽自製的學習單.要跟大小瑞來玩想像力遊戲.
tn_P1010024
♂想想看.這些我們常看到的圖形可以變成什麼呢?發揮一下想像力.讓這些圖形變得更特別.

未命名 - 圖形 未命名 - 圖形2

♂大瑞的圖形變化圖.
那個六邊形跟八邊形是他要求我畫的.但是.卻是讓他思考最久的.
大瑞一拿到學習單.就埋頭一直畫.那種專注有自信的樣子.我好喜歡.

未命名 - 圖形3 未命名 - 圖形4

♂小瑞的圖形變化圖.
小瑞在畫的當中.會一直問我:媽咪.我畫xxx可不可以?媽咪.我要畫什麼?通常我都不給他答案.我會利用提示.引導的方式來讓他自己想出答案.
自從小瑞開始去上學後.我發現.他會去學習大瑞所畫的東西.而不再像以前一樣發揮自己的創意.我想.可能是受到老師的影響.因為老師會拿著畫筆教他們怎麼畫.我實在不喜歡這樣的教學方式.完全抹煞掉小朋友的想像力了.畫出來的作品也沒有屬於自己的味道(抱歉.離題了).
除了在平面上玩圖形的變化外.還可以怎麼玩呢?

tn_P1010025
♂將圖形剪下來.在一張紙上拼貼出自己所想像的圖畫.

未命名 -圖形6

大瑞的作品.
我實在是不懂什麼叫神影照相機?大瑞說這台照相機可以拍到很遠很遠的東西.就像千里眼一樣嗎?還是不懂.

未命名 - 圖形5
♂小瑞學大瑞做了一個信箱.但是造型不同.另外那二個.真的看不出來是什麼?小瑞說:就是圖形啊!
其實仔細看.雖然真的看不出個所以然.但是.小瑞將不同的圖形交錯黏貼在一起.還滿特別的呢!

這個圖形拼貼.我覺得比較適合用色紙來玩.要不然就是要將圖形塗上色彩.這樣較看得出圖形.我們家大小瑞偷懶.所以沒有塗上顏色.要仔細的看才看的出來喔!

相關閱讀:色紙.剪.貼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