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9
♂昨天是小瑞學校幼稚園所舉辦的戶外教學日.因為只有半天.再加上小瑞最近有些狀況.所以我決定向公司請半天假.跟著小瑞一起參加.011
金獅湖風景區內有個佔地不大的蝴蝶園.園內種植了許多色彩繽紛的花.

044

♂園內某角.

033
園區內很乾淨.而且很適合小朋友在這邊跑跑跳跳的.最重要的它裡面還有蝴蝶生態網室.這就是這天戶外教學最主要的目的地.
生態網室裡復育各式蝴蝶.還有種植蝴蝶幼蟲所需的各式花種.

055

生態網室外有放置蝴蝶的幼蟲.每個小朋友都搶著要看.小瑞在找幼蟲.

088 077

♂其實.蝴蝶生態網室一點都不大.但是卻可以看到蝴蝶滿園飛舞的景象.
我發現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太少可以接觸到大自然的東西.看到蝴蝶飛近自己的身邊.就害怕的尖叫.還好小朋友都很乖.沒有伸手揮動蝴蝶.
左邊那一隻蝴蝶是大白斑蝶.生態網室裡最多的蝴蝶.右邊那一隻我找不到它的大名.

066

♂從蝴蝶生態網室出來後.老師就找個涼亭讓小朋友吃點心補充體力.這也是小瑞最期待的時刻.
從集合地點到蝴蝶園是要走上一段路的.這一路上小瑞堅持要自己背小背包.我看他走的滿頭大汗.要幫他拿他也不肯.好像很怕我會把背包裡的點心吃完似的.不過.一路上小瑞可是把我看的很緊喔!只要看到我沒跟上他的腳步.他就會叫我要跟上.深怕我走丟了(ㄏㄡ.你媽我的確是個路痴.但還不至於會把自己給搞丟了吧!).
補充完體力.老師又帶著小朋友到一個小公園.繼續消耗體力.果然.........小朋友一看到溜滑梯就瘋狂了.

010

♂有沒有看到小瑞身後那個溜滑梯.還要排隊.還是這三個小朋友聰明.玩這個更具有挑戰性.
半天的戶外教學就在這個遊戲場結束了.其實我覺得這比較像是我那個年代的遠足.不同的是.以前點心都要自己帶.現在老師都會發給小朋友.但是老師要走路又要扛那些點心.真的好辛苦喔!



個人跟著蝴蝶一起飛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