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說到這寫功課.我不得不又要問了.不喜歡寫功課也會遺傳嗎?

我記得.我在大瑞這個年齡時.不愛上學.更不愛寫功課.當時我的父母正為了經濟在打拚.根本無暇管我.而偏偏我又不是個自動自發的小孩.常常課本都忘了帶.老師出的回家功課.不是沒寫就是忘了寫.我成了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後來老師受不了了.打電話給我那平常我久久才能見到一面的父親.老師告訴我父親.說她不教我了.請父親把我帶走.看是要轉學還是轉班.就是不要教我這個學生了.後來呢?結果呢?我忘了.我真的忘了.對於童年的回憶.我總是記得片片段段.很難有完整的記憶.
而現在.大瑞就跟小時候的我一樣.視寫功課為一件痛苦的事.但不同的是.他有我們陪伴著.監督著.只是每次寫功課時.他都會碎碎唸的說:
「我不喜歡寫功課」.(我小時候也不喜歡寫功課ㄋ)
「我不喜歡上學.上學都還要寫功課」.(真巧.我小孩候也是ㄋ)
「你們大人最好了.都不用寫功課」.(我覺得你們小朋友才最好了.不用上班.沒有壓力.)
「我還要寫好多.都寫不完了啦!」(不要一直碎碎唸.就可以寫的完了啦!)
「我手好酸.我要休息」.(我眼睛很酸.也很想休息ㄋ)
「我頭好痛.我要休息」.(我聽你一直唸.我頭也很痛ㄋ)
但是唸歸唸.他還是會乖乖的完成他的回家功課.但是有時候他會耍些小聰明.有時大瑞會說:這個字好難寫喔!媽咪.妳握著我的手教我寫一次.
以前我都會握著他的手在作業簿上寫.後來發現.怎麼每個字對他來說都很難啊!我才知道.原本我這麼握著他的手寫.他可以少寫一個字.後來.我也學聰明了.我不再寫在作業簿上.而是寫在白紙上.兩三次後.他就不再要求我握著他的手寫字了(哈!你媽我沒有那麼笨).
有時功課少時.他寧願在學校犧牲下課跟同學玩的時間.草草得寫完他的回家功課.但是.回家後卻有許多要修改的.因為錯的多.字又醜.



♂而大瑞的字.阿嬤一直覺得大瑞的字很醜.但是我跟瑞爸卻認為.以一個小一生來說.他寫的字一點都不醜.而且還非常有個人的特色呢.當然啦!如果要認真比較的話.的確是醜了點.但是我們不比.我們拿自己跟自己比就好了.
老實說.每次陪大瑞寫功課時.聽他這樣唸都聽膩了.真希望他能換個台詞說:
「我好喜歡寫功課喔!」
「寫功課真好玩!」
「我好喜歡上學喔!每天都有功課可以寫.」
但是.我知道是不可能的啦!我自己都不喜歡寫功課了.怎麼要求自己的小孩喜歡呢?做做夢就好了啦!


相關閱讀:
第一個畢業典禮
我是新鮮人(大瑞篇)




個人陪大瑞寫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