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家的積木高手那一篇.恩愛媽問了我一些問題:
瑞媽~
那直昇機真是高難度的作品呢!
媽咪是怎麼教的阿
可不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
積木對我來說~是有點難度的
大瑞玩積木一直都是固定玩樂高還是有多種選擇呢?
哈哈~一下丟好多問題喔!

所以.我寫下這篇文章.回覆恩愛媽的問題.也順便回憶一下大瑞玩積木的過程.
一歲前.大瑞擁有了第一組由小表姐延續下來的樂高積木.當時這一組積木只是大瑞拿來磨牙兼玩你丟我撿的遊戲.而我們並沒有因為大瑞不懂得如何玩.就把積木給收起來.反而是放在大瑞隨時看的到.隨時可以玩的地方.那時我記得.我們總是用手用腳把積木給撥成一堆.很少會把它給收起來.

印象中.大瑞好像一直到了兩歲左右才開始懂得怎麼組裝積木.他會將兩.三個積木組裝在一起.然後告訴你.這是飛機.這是車車.但其實那一點也不像.有些甚至還讓人很難聯想呢.但是.我會跟他說:哇!你好棒哦!那飛機要飛去哪裡?車車要開到哪裡?他會很認真的回答你.然後就開著他的飛機或車車走了.

到了大瑞上幼稚園小班時.開始出現會有讓我們驚訝不已的作品出現.而我們也是在這時發現大瑞有這方面的天份.另外最主要的.這時小瑞也已經兩歲了.大瑞多了一 個可以"較勁"的對手.同時還要擔任"教導"的工作.所以因為這樣才讓他進步的更快.而這時.我們家也多了另一組積木了.

中班時.大瑞學校的課後社團有一個3C3Q的課程.聽許多的媽媽說這個課很不錯.所以我就報名讓他去上這一個禮拜一次的課程.老實說.這樣的課程到底好在哪裡?我真的一點也不懂.我只知道大瑞很喜歡.因為可以一直操作教具.而教具大多都是他愛的積木.瑞爸曾說過:要玩積木家裡就有了.幹嘛還去上什麼課.我說.課堂裡積木種類多.跟在家玩是不一樣的.不知瑞爸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每年我們家必定添購一組新積木.

這個3C3Q的課程大瑞上了一年.我相信這個課程對大瑞在組裝積木時是有幫助的.雖然老師說大瑞真的很有這方面的天份.但是如果沒有上這一年的課.大瑞還是會有很多的困難及挫折無法突破的.而媽媽我是沒辦法幫助他的.因為對我來說.積木也是困難的.我只會一直往上堆.其餘完全不會.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一直給他不同的"教具".不斷的鼓勵.不打擾他.

因為每年都增添一種積木.所以現在我們家有7種.而目前樂高是大小瑞最常玩的.有時也會搭配著其他積木.最常搭配的就是我們家瑞爸從工地裁回來的木頭積木.這是免費的但是實用性是最好哦!

以上.回答完畢!!

何謂 3C3Q~~按我看看

相關閱讀:我們家的積木高手
積木王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