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2008.06.03 006
♂這幾天.我有個素未謀面的朋友叫針眼來找我.因為素未謀面所以我不認得它也不太理它.
沒想到卻把它給惹火了.讓我的眼睛又痛又腫又癢.很難受.
所以我拖了兩天才去找醫生要把這個朋友給驅逐.
醫生說這個朋友在我的眼睛裡留下它的種了(長膿了).說要把種給擠破.在我痛到噴淚時.
他說:現在擠不破.我開藥給妳吃然後再點藥膏就會慢慢消腫了.
(啊妳不早說.害我白痛了)
但是醫生又說:如果3天後沒有消腫.那就要再來把膿擠破.
(那意思就是還要再痛一次?救郎哦!!!)

其實我真的很不想吃藥.因為吃消炎藥會非常想睡覺.而我又不能請假在家休息.
因為老板這幾天出國.把開門跟關門的重責大任交給我.所以我也只能帶著大小眼來上班囉!

每個聽到我長針眼的第一句話都問我:妳是不是看了什麼不該看的啊?是不是偷看誰洗澡?
哎呀!都不是啦!是因為每天都有看.突然有一天沒看.所以才會長針眼啊!
有個朋友更可愛也讓我好感動.聽到我長針眼就說要摘左手香(台語)來讓我敷眼睛.據說可以消腫.
然後真的就在大雨中將左手香送到我手裡.真的是好感動哦!
昨晚我敷了兩片葉子.真的有比較消了ㄋ.太感謝她了.

因為眼睛腫起來再加上點了藥膏.長時間盯著螢幕看非常的不舒服.像我這一篇文章就是一邊打一邊休息才完成的.
所以這幾天我沒辦法去眾姐妹家爬文及串門子.還有回覆先讓我欠著.等我眼睛好點我會一一回覆的.不好意思哦!
姐姐妹妹們不要忘了我哦!愛妳們哦!163

以下貼上在yahoo搜尋到有關針眼的相關資料.

*以下幾種情況比較容易產生針眼:


1.過度疲勞、情緒緊張,引起內分泌失調,皮脂腺排泄不暢。
2.油性體質,或吃過多油炸製品、巧克力(新聞、網站、商品)等,導致皮脂腺分泌旺盛,分泌出口容易阻塞。
3.用不潔的手搓揉眼睛,或是長期配戴隱形眼鏡導致結膜炎,容易感染細菌。
4.平常愛揉眼睛、抵抗力低、偏食、眼睛過度疲勞、很少眨眼睛、睡眠不足的人,都是長針眼的高危險群


*保健及預防方法:


雖然長針眼與個人體質有密切關係,但日常生活的衛生習慣也會影響針眼發生的頻率與程度,提供一些保健及預防的方法。
1.少吃能引發油脂分泌旺盛的食品,如油炸品、花生、果仁、巧克力等。
2.少吃刺激性食品,如海鮮類、羊肉、辣椒、蔥、薑、大蒜等。
3.保持眼部清潔,不要隨意揉眼。
4.平日熱敷眼皮,防止皮脂腺開口被阻塞。

5.提高身體的抵抗力,避免熬夜及菸酒。

6.一定要保持眼部清潔為首要,平常沒事少揉眼睛,平時可以用熱敷眼皮,以防止毛細孔阻塞,另外,洗臉的時候,眼睫毛也要順便洗一洗



由於針眼是急性發炎,所以會有紅、腫、熱、痛之發炎症狀。

麥粒腫俗稱為針眼,是很常見到的眼科疾病,也有許多人眼油多、眼屎多,除了影響外觀之外,嚴重者也會影響視覺,讓視力變差。慈濟醫學中心眼科主任李原傑說,眼睛角膜表面需要淚水的滋潤,而淚水中含有水分,以及很薄很薄的油層,但是油層並不會揮發,而且容易累積在角膜表面。

一般說來,輕微的針眼約在三至五天內便會痊癒。

治療方式為局部塗抹抗生素藥膏,熱敷可加速針眼之消褪;若膿點出現,則應切開排膿;若感染症狀嚴重,便需口服抗生素。若出現針眼的症狀或已長出針眼,更要注意眼部清潔,可減緩病情加速復元,一般說來,輕微的針眼約在3至5天內便會痊癒。




相關閱讀:
瞌睡蟲你別再來了
如此悠閒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