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2008.8.12 014
♂搖晃了好久的門牙.昨天.終於被大瑞給拔下來了.據他說.一點疼痛的感覺都沒有.

沒能記下孩子長牙的經過.所以現在要來紀錄孩子換牙的情形嗎?不.不是的.
是當這顆牙齒開始搖晃後.我感受到大瑞面臨了換牙期(不美觀.講話會落風)及卡在要小不小.要大不大的第一階段的尷尬期.
(第二階段是在青春期.身體起了大變化)
讓我感受最明顯的就是在幫他購買褲子時.
以往.只要記住尺碼就可以輕鬆的把看中的衣物買回家.而且絕對不會有太大的落差.
但是現在.買大瑞的褲子卻變成了我生活中的另一個考驗了.
小朋友的最大尺碼對他來說太小了.大朋友的最小尺碼對他來說又太大了.就這麼尷尬的卡在中間.
所以.我常常是買大尺碼.然後再改腰改褲長的(短褲長褲都一樣).有時想想.還不如用訂做的較省事呢.

再來.就是挑選東西的眼光不一樣了.以前在挑選鞋子時.總是挑知名或當下最紅的卡通圖案.
現在.大瑞在挑選前會告訴我:媽咪~不要挑太幼稚的.
幼稚?我實在是不太了解他所謂幼稚的定義在哪裡耶!因為每次挑好後.我發現還不又是卡通圖案(好啦!是沒有像以前那樣卡通的離譜啦!).

上小學後.因為接觸到較多的小朋友.所以大瑞常常都會有語出驚人的時候.
最常聽到的就是:娘娘腔.很娘耶!屁啦!怎樣?不行喔?(這最後一句話.真的不行.已被我糾正過來了)
對我這個習慣聽他童言童語的媽媽來說.真的是很不習慣的一件事.

我知道.當孩子到達某一個階段時.就會有不一樣的變化.遇到這些尷尬的變化時.是該高興的.但是.就是媽媽捨不得孩子長大的心裡在作怪.
昨天聽到大瑞門牙掉了時.我的心情是複雜的.望著他.我一直傻笑著.笑什麼呢?我不知道.
那種感覺真的是很難以形容的.又高興.但是心裡又酸酸的.
最近.我很喜歡將頭靠在大瑞的肩膀跟他撒嬌.他會拍拍我.然後再換他靠在我肩膀上.
孩子.你是不是也像媽媽一樣.捨不得自己太快長大呢?否則你怎麼會一直扮演著小baby賴在媽媽的懷裡呢?
別擔心.不管你多大.只要你須要媽媽的擁抱.媽媽都會緊緊的抱著你的.


相關閱讀:換牙=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