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這個暑假.小瑞就要升幼稚園大班了.回想中班的這一年.我想小瑞是快樂的.
除了偶爾抱怨在學校的時間太長.偶爾希望媽媽像某同學的媽媽一樣.待在學校多陪他多一些外.
這一年.小瑞在學校交到了許多好朋友.學會了等待.學會了分享.也學習到一些生活常規.
除此之外呢?我努力的回想著.似乎~沒有了耶!

其實當初決定讓小瑞去唸公立幼稚園時.我們就清楚的知道.公立的學校是不會教太多"東西"的.
所以對這一年的"結果".我們是沒有任何異議的.認為只要小瑞上學愉快就好.
可是有一件事.我卻不太理解.難道就連最簡易的數字123也沒有教嗎?

記得在放暑假的前一個禮拜.某天.我一下班回家.婆婆就問我:妳都沒有在教小瑞寫數字喔?
我嘴巴回著說沒有.心裡卻想著.為什麼要教他寫呢?學校不是會教嗎?再說.不是會認.會唸就可以了嗎?(好啦!我承認我是個懶媽媽.在家.我真的都沒有在教他什麼的)

我回想著大瑞幼稚園時.我似乎完全沒有教過他什麼.123.ㄅㄆㄇ.甚至一些簡單的國字.都是學校教會他的.
我知道公立跟私立就是有這樣的差別.但是真的連123都沒有在教的嗎?
當晚.我拿一張紙讓小瑞寫出1~10.發現他只會寫1.2.3.9.10.其他都是寫成左右相反.而8是真的完全不會寫.
我覺得不會寫自己的名字沒關係.但是要上大班了還不會寫數字123.似乎就有點不太好了(我覺得啦!).

所以.我希望利用暑假的時間.讓他練習寫數字.注意喔!是希望~.結果呢?
眼看還有一個星期就開學了.算算小瑞練習寫數字的次數大概只有3.4次吧!
那麼會寫了嗎?算會了啦!除了8寫的有點歪七扭八的.其他的我覺得都ok了.
(好啦!好啦!我再次承認我真的懶.小孩放暑假.我也跟著放).

其實是覺得孩子還小.放暑假就該快快樂樂的.這是屬於他們的假期.如果還讓一堆功課.一堆學習給佔滿了.那怎麼算放假呢!(自己懶.還藉口一大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