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你的手.我們來玩猜拳遊戲.剪刀.石頭.布.誰贏了呢?
小孩有紛爭時.猜拳可以說是最公平公正的方式了.
不要說小孩.有時大人們也會用這種方法來解決事情.
那麼.猜拳的方式除了我們常慣用的手部外.還有什麼方式呢?上個禮拜.我看到小瑞學校發回的家庭聯絡簿裡.有這個很特別的猜拳遊戲.
我覺得很有趣.馬上找大小瑞來玩玩.

猜02
這個特別的猜拳遊戲是利用臉部來做動作.
伸舌頭代表剪刀.嘟嘴代表石頭.張大嘴代表布(可以順便作作臉部運動喔).
因為跟平常玩的方式不同.大小瑞有時會反應不過來.而且還會分不清誰輸誰贏呢.很有趣.
我們的遊戲規則是猜輸的人.要作個好笑的動作來逗對方笑.



猜01
後來.我覺得臉部的動作太小了.玩起來不過癮.所以就改成利用身體來做動作.
立正代表剪刀.抱頭代表石頭.雙手雙腳打開代表布.


♂這樣玩起來動作大多了.但還是常常會搞不清楚.
注意看小瑞的動作.他會隨著口令做動作.所以怎麼出拳都是布喔!

一個簡單的猜拳.利用不同的方式來當成遊戲.不但有趣又可以訓練孩子的反應能力.
我想.媽媽我也玩的話.可能一時也會反應不過來吧!

相關閱讀:
這樣也能玩
影子遊戲
【影片】海中生物
影音處女秀~海浪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