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嗎?當媽當了8年多了.我從未獨自帶大小瑞搭過車(就連自己也從未有過).該說自己好命呢?還是依賴心太重了?嗯~~都有吧!
那為什麼會沒有帶大小瑞搭過車呢?因為膽小又毫無方向感的我.很怕會搭錯車.更怕會要去南.結果給它坐到北去了.我自己坐錯車流浪街頭沒關係.可是怎麼可以讓大小瑞也跟我一起呢.
所以我這個俗仔媽媽.才會一直到現在都不敢踏出那一步.
但是.總也不能永遠都這樣沒膽吧!這麼一來.我那坐著高鐵.台鐵到各地去喝下午茶的夢想.豈不是沒辦法實現了.
而~~就這麼剛好的.我們遇到一個好機會.讓我跟大小瑞有了這樣的第一次.

 

 

上星期天.我們家瑞爸很要好的同學結婚.地點呢?在高雄縣阿蓮鄉.一個火車沒有停靠的地方.一個勢必要開車去才方便的地方.
可是我們家又沒有四輪車.那如果採用老方法騎摩托車去.想想.騎到那邊.屁股不麻掉才怪.但是又不能不去.
這時.我們家聰明的瑞爸想到一個好方法.由我帶著大小瑞搭捷運到橋頭糖廠站.他騎車來跟我們會合.這樣就不會那麼累了.只是辛苦了瑞爸.
雖然我心裡會害怕.但是.為了未來的下午茶計劃.我豁出去了.就從簡單的捷運突破起吧!

tn_2008.11.03 038

╩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們要出發啦!

tn_2008.11.03 039

╩我喜歡什麼事都讓大小瑞有參與感.所以購票時.

一個負責按目的地.一個負責投錢.照片中是已經購完票了.

tn_2008.11.03 042

╩排隊等車.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瑞爸在教我搭捷運的過程時.我說:『我會害怕耶!真的很怕搭錯車.』

大瑞聽到跟我說:『有我在啊!我會帶妳的.』

結果呢?進到捷運站裡.該搭左右那一邊的列車.卻跟我一樣傻傻分不清楚.
還好捷運車道裡有掛著大大的指出牌.不然.就糗囉!

tn_2008.11.03 047

╩有位子坐.卻堅持要站在門邊欣賞風景的大瑞.

出門在外.而沒有爸爸在的場合時.大瑞總是能盡力的扮演好他的角色.
幫我看顧著小瑞.幫我叮嚀著小瑞小心.當然也包括我.只是可能有時會太過於心急.而詞不達意.在車上就發生了這麼一段小插曲.

小瑞看大瑞站在門邊.也想跟他一樣.所以走了過去.靠在他旁邊.大瑞看到說:『弟弟.你回去坐啦!不要在這邊.』

從他的語氣聽得出來那是擔心的口吻.但是大瑞並沒有說出重點.
所以小瑞回來我的坐位旁時說了一句:『哥哥壞壞.』

我抱著小瑞.將大瑞未表達清楚的意思說給小瑞聽:『哥哥是怕你站在那邊危險.所以才叫你回來坐好的.他會擔心你啊!』兩個人聽到我這麼說.都開心的笑著.

(中間的橋樑者很重要.如果做不好.可是會影響兄弟兩人的感情.以前.我就是做的不好)

其實大小瑞都大了.真的很好帶出門.而且又完全不怕生.只是我這擔小的媽媽.怕會把他們搞丟了.

tn_2008.11.03 048

╩喔耶!我們"正確"的抵達了.我們家瑞爸還比我們早到呢.
從橋頭再騎車去阿蓮鄉就不會那麼累了.



整個過程.似乎沒有我想像的那麼複雜恐怖嘛.看來.以後爸爸沒有放假的日子裡.我跟大小瑞多了很多地方可以去喔!

這第一次帶大小瑞搭車的過程很有趣.而且大成功.沒有上演母子三人流浪捷運站.

我們家瑞爸說.下次要挑戰坐火車.這是我最怕的.什麼月台?什麼南下北上.我真的完全搞不清楚.

如果萬一哪一天.有格友看到我們母子三人流浪在火車站街頭.麻煩收留一下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