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作者為瑞爸)
都結婚八年多了,這段期間與其他家族中的人卻總是分分合合.
有時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有時卻又分開居住.
而往往總是在磨擦漸漸增加變為頻繁時,就表示又該要分開囉!
然後又在彼此需要扶持的時候,一家七口又住在一起了.
然後就這樣子循環下去,但其實,彼此間的不滿卻是一次次的累積下去.

 

小孩子往往成為了糾紛與摩擦的導火線,當然在這當中也是各自護著自己的孩子.
但卻又不能去指責對方的小孩,結果無論是誰對誰錯又或者雙方都對.
瑞爸就成為了夾縫中的男人,夾在兩個女人之間.
相信這也是生活在三代以上同堂中的大家庭常有的事吧!
而我算是比較苦命的,當家中的那兩個女人都是傳說中最龜毛的處女座時
往往就是在考驗天蠍座男人的時候囉!

每次當家中三個小朋友玩在一起時,總是玩沒幾分鐘,就會有人哭.
明明就是各自都非常疼惜自己心愛的玩具,卻又常常耍大方的借給其他人.
然後東西壞了,彼此對罵了,開始打架了,有人哭了,每隔幾天就是相同的戲碼.
在護著自己的小孩當中,卻是習慣的誤以為對方只疼自己的小孩.
然後大人間就有心結了,當家裡的龜毛老處女對上龜毛小處女.
而我也就成為三明治先生囉,總是被夾在中間.
老的常對我抱怨,常提及一些之前的往事,卻又不自己跟小的說.
小的又常哭訴,也從不認為自己有錯(雖然我也是這麼認為),執著的不找老的喬.

瑞爸我也常覺得我自己的 EQ 在碰上這些事的時候絲毫無用武之地.
我自己的情緒管控算是不錯了,但只要是自己人的事,也常令我自己難免有些失控.
多虧還有 IQ 可以用,每一次總得先搞定老的,再來搞定小的.
有時候,還真想兩個都不理,自己逍遙自在比較好.
可很難做到耶,瑞爸總是認為要先家合,萬事才能興.
所以呢?扮演著家中兩個女人間的橋樑,也是必須的,不然早鬧翻天囉!
另外有些時候,我還是得使上見縫插針的功力,硬是將簡單的事複雜化.
因為小誤會,反而會讓雙方覺得沒什麼,而不去把話說出口,但卻變成小疙瘩.
複雜了,誇張了,讓雙方成為彼此間都想說出口的人,就能讓他們將心中的話全盤托出.
對瑞爸來說,話...還是說清楚的好,讓他們知道對方到底又有什麼不滿.
這樣子,才能避免不需要的爭執.
可是呢?過程對我來說,是辛苦的,而且是需要絞盡腦汁的.

這樣子,也過了八年囉!瑞爸也是被磨到越來越習慣囉!
但這種事,還是不要再有的好,不過,也是很難避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