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足之間的感情真的很微妙。
平常吵吵鬧鬧的,但在須要對方時,又能及時伸出援手。
今天早晨,因為大瑞的一句話,讓我對這件事有著更深刻的體會。

昨晚,大小瑞就寢時間到,2個人在規定的時間內刷好牙.躺在床上。
媽媽我跟他們kiss道晚安後,就在電腦前巡視我的菜園。
沒想到,過不到五分鐘,兄弟兩同時出現在我面前。
大瑞說:『我要偷偷跟妳說一件時事』,然後,就在我耳朵旁小聲的說:
『前天,阿叔(我小叔)在看恐怖片,我不小心看到,我嚇到了。』
我問他:『你現在會害怕,所以不敢睡覺是不是?』
他揉揉眼睛,眼眶泛紅的點點頭。
我抱抱他,親親他跟他說:『沒關係,你有弟弟,他會陪著你。』
我再陪他們進去房間,幫他們蓋好棉被,我跟小瑞說:
『哥哥現在會害怕,你陪他聊聊天好不好?』
小瑞說:『好啊!聊到哥哥睡著。』
我摸摸他的臉頰說:『還好哥哥有你陪他。』
然後,我這媽媽就把這"重責大任"交給小瑞,自己去追偶像劇了。

今天早晨,大瑞起床後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說:
『媽咪,我要跟弟弟說謝謝!』
我驚訝的看著他,問他:『為什麼?』
『因為弟弟昨天晚上陪我聊天啊?聊一聊我就睡著,所以我就不會害怕了。』
我好感動好感動的抱著他,雖然我知道他不會自己親口跟小瑞說,
因為害羞,因為是同性,因為這是他從未說過的話。
我告訴他:『弟弟聽到一定會很高興。真好,弟弟有你這個好哥哥。』
等小瑞上完廁所回來,我馬上說:『弟弟,哥哥說要謝謝你昨天晚上陪他聊天喔!』
小瑞聽到,低著頭傻笑著,而大瑞呢,則是害羞的在一旁搞笑出怪聲音。
這畫面,這感覺,好美妙,好奇異,好難以形容。

大瑞對我,一直是個從不吝嗇向我表達愛的孩子,但對於小瑞,他卻小氣的很。我想,任何一對兄弟都是如此的吧!
因為同性,因為要跟爸媽爭奪愛,所以,這些肉麻兮兮的話更難說出口 。
因此,當大瑞說要謝謝小瑞時,我著實的被他感動到。
這是第一次,我感覺的出來,大瑞是由衷的,誠心的向小瑞說謝謝!

所以,平常的吵吵鬧鬧,其實是在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呢,
好吧!那就.......盡量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