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8.17 004
因為我們進不了講座的會場,所以,我們在這樓梯口坐了一個小時,等待講座結束。
書,是他們自己說要帶的,莫非?帶上這兩本書,就已註定我們要被擋在門外的命運了嗎?

自從知道格友米媽出了書籍母親,是另一所學校後,我就一直在期盼著,期盼她能在南部辦場簽書會,
盼了那麼久,終於盼到這一天了,雖然地點裡我們家有點小遠,甚至是在我不熟悉的區域,
但那都不是問題,我那期盼已久、興奮不已的心依舊熱烈。

當天一早,我騎著我那會吐白煙的歐都麥,載著大小瑞,沒有迷路很順利的到達舉辦講座的地點,
我們狂奔又很喘的爬上三樓,終於到了講座會場,但是~這時,我們母子三人被工作人員擋了下來,
他們說:不好意思,會場座位客滿了,不能進場了。
我一臉錯愕?看了一下我的錶,我們並沒有遲到啊?為什麼不能進去?
我告訴他們,沒有座位坐沒關係,我們可以站著,或者坐在座位旁的階梯,
他們還是告訴我沒有辦法,不能進去就是不能進去,
我甚至還裝可憐,告訴他們,我們從很遠的地方騎摩托車來的,拜託他們好心讓我們進去,但是,他們還是說不。行。
這下,老娘發火了,我口氣非常不悅的告訴他們:有必要態度這麼強硬嗎?
甚至還在轉身離開前烙下一句:我要去申訴。
好啦!如果有人要罵我沒有修養,沒有禮貌,EQ不好,請盡量吧!
但是,請換個角度想一下,我等這天等了那麼久,結果卻被無情的擋在門外,我能不急不氣嗎?

可是,在轉身下樓後,我就為我剛才的行為感到後悔,
我想,站在他們的角度想,他們也許有他們的考量,所以才會這麼堅持的不讓我們入場吧!
冷靜下來後,我告訴大小瑞,沒有辦法進去會場聽阿姨演講,那我們找個地方坐下,等阿姨講完再進去找她吧!

P1340459
╚ 一個小時其實過的很快,我們等人都散場了再進會場找米媽,她正在幫我簽名喔!看我笑的多開心。
(逸仔幫忙拍攝)

99.08.17 016
╚ 我們還有抱抱親親喔!
是說~我的助理攝影師竟然沒有拍到我們抱抱的照片耶!

P1340461
╚ 合照,謝謝現場的工作人員幫忙拍攝。

我把我們被擋在門外的事告訴了米媽,米媽說,沒關係,我們找個地方私下聊,
我好開心喔!但我以為可能是吃個飯或喝杯飲料就會結束了,
沒想到,我跟米拉噴了一下午的口水,5個多小時呢!
被擋在門外一個小時,卻換得到米媽一整個下午的時間,這是多麼值得的一件事啊!

跟米媽聊天非常開心,而且也很輕鬆,我們聊書本,聊她的文字,聊教育,當然也聊八掛喔!
(如果在8/15這天下午,有人感到耳朵其癢無比,那就是有聊到妳啦!蛋頭媽媽妳有沒有啊!?哈~~)
其實,這是我跟米媽第二次見面,能有那麼多話題可以聊真的滿意外的,而且我發覺,和米媽聊天會上癮呢,
因為我可以在她身上吸收到很多知識,常識,還有不為人知的"內幕",
如果那天不是阿嬤打電話來找孫,我想,我們大概會繼續下去吧!
另外,米媽還把那天的演講稿寄給我耶!真是揪感心耶!米媽,我們期待下一次喔!

ps:跟米媽離開講座會場前,我去為我剛的態度跟工作人員道歉,還好,他們滿能理解我當時的心情,直跟我說沒關係,謝謝他們的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