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078
媽媽我發現,最近大小瑞吵架的次數增加了,而且,很怪的都選在星期假日,
在我睡得飽飽,開心的準備要帶他們出門前,他們總喜歡來上一齣。

我從不反對也不制止他們吵架,人的牙齒都會不小咬到舌頭,走路時,左右腳也會不小心絆到對方,
何況是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又同姓也同性,然後又睡在彼此身邊的兄弟,不吵,才有問題。
只是,我不懂,一定得選在大家都放假的這一天嗎?

我曾認真的想過,為何星期一到六他們不會吵架呢?
平常,大小瑞一整天都在學校,晚上6點他們才會碰在一起,6點到他們上床的時間,僅只有短短的3小時,
這3個小時裡,他們聊天,分享彼此在學校的事,還要互相輪流來跟媽媽我撒嬌,所以,怎麼會有空,會有心思想到吵架呢?
而星期六呢?他們很忙,忙著.........自己找樂子玩,也就所以啊!星期日,是他們最有空的一天,
因此,我自認為,他們就決定在這一天的早上來點不一樣的,是的,他們只會在星期天的早上吵架,這真的很怪。
(其實平常他們也會偶爾小吵一下,但我不認為那是吵架,是在逗嘴,唯有在星期日的這天早上,他們是真的會大聲的吵架)

我曾聽過某位親子專家在電視上說過,吵架有兩種,一種是會口出惡言,會利用言語來傷害對方,例如:去死,白癡,........等,這叫攻擊性的吵架。
另一種是就事論事,針對目前的這件事而吵,你一言我一語,這叫技巧性的吵架。
與大小瑞"認識"那麼久,說真的,他們兩個吵架時,我還不曾聽過他們口出惡言過,他們真的會你一言我一語的吵不停,吵到沒詞了,就會聽到他們兩個在跳針說,你才是,你才是啦!我沒有,我也沒有。
然後呢?有時候這樣一來一往,兩個人就笑場了,如果沒有笑場,兩個人會自己分開,各自待在不同的房間,不到幾分鐘,就又會看到他們說說笑笑的在一起了。
有時我會問他們為了什麼而吵?通常五次有四次他們會說~忘記了。奇怪了,那剛才他們是在練肺活量喔?

99.08.17 018
╚ 我們平常很忙的,沒有時間吵架啦!

我覺得,面對手足間的爭吵,父母的態度很重要,一旦處理不好,會影響到手足之間的感情的,
因為,我跟瑞爸沒有自信可以把他們的吵架事件處理得讓大小瑞心服口服,
所以,一直以來,面對大小瑞的吵架,我們是完全不出手也不出聲的,不過,媽媽我要遠離他們吵架的現場,因為,我會忍不住笑場的。
以前他們還小時,若有人吵不過另一個而跑來告狀時,我們會很殘忍的告訴他們:這是你們兩個人的事,自己解決,
可能因為知道我們不會出手幫忙,所以大多的吵架事件,他們都會自己收尾,需要愛的抱抱的人,再來找媽媽我。

其實,真的要吵,感情才會好,我小的時候都沒有人跟我吵架,所以,我現在跟我的哥哥們感情都很生疏呢,
而且,吵的越兇,感情會越好,這樣長大了才會有共同的話題,共同的回憶,不吵架的手足,不是手足,
架,可以吵,但要吵的有技巧,可以跟手足吵架,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