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P6060007
文/提利.羅伯埃克利 Thierry  Robberecht
圖/菲力浦.古森斯 Philippe  Goossens
出版者/大穎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閱讀年齡:3-7歲   
內容簡介:
大人因為煩惱工作.經濟.有時會心情不好.小孩其實也有心情不好的時候!
小孩煩的是想玩不能玩.不想睡卻偏偏被逼著要睡....所以小孩生氣!
為什麼大人生氣就是有理由的.小孩生氣就是無理取鬧呢?
小孩生氣時都在想什麼呢?小孩生氣時怎麼看他周圍的大人呢?這隻生氣的小恐龍會告訴你....
tn_P6060010
↑書裡的小男孩.生氣時會變成一隻又大又強壯的恐龍.
而且會不段的噴出生氣的怒火.

我還記得當時購買這本書的動機.那時.大瑞有很嚴重的情緒困擾問題.我在書店一看到這本書.就覺得大瑞跟書裡的男孩一樣.所以我買下這本書.當晚就迫不及待的唸給大瑞聽.
但我發現.他在聽故事時面有難色.而且似乎在抗拒這本書.果然.在我唸完後.他告訴我:這本書不好聽.一點也不好聽.
於是.這本繪本.就這樣被我們給遺忘在書櫃的最角落.直到前幾天.才被在找書的小瑞給翻出來.
其實.我知道當時的大瑞抗拒的不是這本故事書.而是他內心有情緒困擾的自己.他清楚的知道亂發脾氣是不對的.但他卻常常控制不了自己.而且大瑞認為.他跟書裡的男孩是不同的.他生氣時不會變成一隻恐龍.
大瑞說他生氣時會變成魔鬼(因為表情很醜).還有.會變成電視(他說肚子會大大的).
不管變成什麼.現在的大瑞學會了控制情緒.學會了表達情緒不佳時的原因.我想.年齡漸增是學會控制情緒的最大因素.再者.讓他適度的發洩情緒也是有幫助的.
大瑞的哭與笑都屬誇張.誇大型的.但我很少去糾正他(除非是在特殊場合).因為這也是他發洩的方式之一.再來就是運動.大瑞一週要上一次直排輪.藉由體力的消耗也順便把不佳的情緒給發洩掉.一舉二得.
不過.有時也會有脫序的演出.這時.就等他發洩完.情緒穩定了.再去親親.抱抱安撫他.
雖然這本書沒有給我們很大的幫助.但卻因為接觸到這本書.而讓我跟大瑞去正視內心的自己.

相關閱讀:幽默有趣的1234老鼠在哪裡?
具有教育作用的我的小雞雞
教你喜歡自己的小罐頭
充滿想像力的夢是個什麼樣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