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瑞進入小學生活已經邁入第四個月了.這幾個月來他適應的很好.可以說完全沒有任何的問題.沒有賴床.沒有鬧情緒(應該說很少.五根手指頭伸出來都還有的找.).人際關係.課業都沒有問題.唯有一件事.讓我們傷透了腦筋.那就是上課愛講話.對於上課講話這件事.老師的處罰方式是罰站.他在學校最少一個星期會被罰站個3.4天.有時一天還站個2.3次.
剛開始我會跟他溝通.告訴他上課說話是一種不尊重老師的行為.而且還會影響到別人.其實我知道他懂得這個道理.但是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得行為.所以後來.我們變成只要他在學校被老師罰站.回家後.我們會剝奪他看電視的權力.而且我們也要求老師如果大瑞在學校因講話而被罰站時.請老師告訴我們.
在發生這一件事時.我們都一直利用聯絡簿來跟老師進行溝通.因為我覺得小朋友已經進入小學了.不用再像幼稚園時.當面或打電話找老師談.而且老師回家後也有自己的事及小孩要忙.所以我覺得利用聯絡簿來進行溝通就夠了.
但是.阿嬤卻不怎麼想.她要我去學校找老師.要我打電話跟老師談一談.她覺得大瑞這樣會讓老師對他印象不好.甚至討厭他.但我的想法則相反.
我覺得動不動就為了一些事去找老師.打電話給老師.那才會給老師壞印象.而且還會讓我的孩子被老師給貼上標籤.認為這個學生有個難搞.囉嗦.大驚小怪的家長.我不要當這樣的家長.更不想讓我的孩子被貼上標籤.再說.凡事都替孩子出面解決.緩頰.對孩子是無益的.有時候讓孩子自己去面對一些事.才是有助於他的成長.
所以當阿嬤一直要我去找老師時.我都沒有依她的意思去做.
結果.阿嬤生氣了.她認為我都沒有在關心小孩.
其實大瑞的聯絡簿阿嬤每天都有在看.她很清楚我們跟老師有在進行一來一往的溝通.但是.她就是覺得這樣是不夠的.紙上交談是不算數的.
後來.我背負著阿嬤給我的壓力.不得不去找老師了.跟老師談過後.我更加堅持以後我都要選擇利用聯絡簿來跟老師進行溝通.除非有特殊狀況.
其實老師也說.如果有什麼事她都會寫在聯絡簿上.沒寫就表示這孩子ok.老師還請我不用擔心.大瑞一直都有在進步中.而且小一上課會說話這是正常的.須要慢慢矯正的.
所以.我的孩子沒有問題大到需要我去找老師.他......是正常的.只是要給他一些時間.畢竟.他才小學一年級.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