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瑞很喜歡把房間的電燈關掉.然後拿著手電筒玩影子變化的遊戲.所以手電筒也是他們重要的玩具之一.這天.小瑞拿著手電筒來到正在蹲廁所的我面前說:媽咪.我的手電筒沒電了.
我告訴他:我們家沒有電池了.媽咪下班時再買回來好不好?
小瑞:可是....這樣我就不能玩遊戲了.正當小瑞準備要嚎啕大哭時.
小瑞的偶像哥哥.我的救星出現了.大瑞說:弟弟.我幫你看看.
然後兩人就到房間去.悉悉數數.約過了2分鐘.
大瑞拿著手2隻電筒來到我面前說:媽咪.我的實驗成功了喔!
我問:什麼實驗?他一臉得意的將手電筒同時打開.2隻手電筒都亮了.
我問他:你找到電池了喔!他說:不是.這是我的實驗.
我一臉驚訝的問他:你是怎麼辦的的啊!
大瑞:我把一個有電的電池.跟一個沒有電的電池裝在一起.這樣兩個電池會互相交流.就會變有電了啊!
我拍拍手說:你怎麼那麼厲害啊!學校教的嗎?
他搖搖頭說:不是.這是我自己的實驗發現.說完.兩人就開心的去房間玩了.

我們該稱大瑞為"垃圾車".因為家裡面如果有東西壞掉.不用的.他一定會問:這個給我好不好?問他要拿來做什麼?他都說拿來玩.
最近.家裡一個電熱水瓶壞掉了.也是被大瑞給回收去了.每天都在研究它.其實我們都知道.這些東西最後都會被他拆除的體無完膚.
但是.我們不會去制止或干涉他.因為在這拆除的當中.他會有所收穫.我們怎麼可以剝奪他求知的欲望呢?
這次的手電筒事件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所以.就算踩到某一個小零件或螺絲.而痛的嘶牙裂嘴的.
還是讓他拆.我只希望他不要把好的給拆壞了就好了.

相關閱讀:
拆除大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