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大瑞在幼稚園中班時.自己跟我要求說他要學畫畫.於是.我讓他參加學校課後的繪畫社團.但是學不到一個月.他就說不想學了.我問他原因.他說不好玩.我不懂他所說的不好玩.自認為畫畫就是畫畫.還有什麼好不好玩的呢?所以.我逼著他把2個月的畫畫課上完.
畫畫課結束後.老師把所有的作品發回來.我一看.心想.這....是小朋友自己畫的嗎?所有的主題都是經由老師改過.畫過.小朋友只是塗上顏色.這樣的繪畫方式.完全沒有讓小朋友有發揮想像力的空間啊!因為要照著老師的繪畫方式.所以大瑞覺得不好玩.是嗎?

上完這次的畫畫課後.大瑞都未再說要學畫畫了.而且我發現.自此後.他對畫畫失去了興趣及信心.很多時候.他會說我不想畫.我不會畫.我不知道要畫什麼.其實.會與不會對我們來說不是很重要.但因為我深信.畫畫可以舒發人的情緒.所以一定要有興趣.起碼也要有想畫的欲望.
因此.我決定.那就由媽媽來陪他畫.愛畫什麼.想畫什麼都可以.隨便亂畫也行.而且還利用不同的素材來感受不同的樂趣.慢慢的.我看到了大瑞的轉變.原本總是說不知道要畫什麼的他.現在只要一拿起紙來.似乎就有取之不盡的靈感.
現在.學校的課本.作業簿.家庭連絡簿.都可以看到大瑞隨意的塗鴉.

tn_P1010014
♂甚至連考試卷的背面他都可以畫.
這是經過老師准許的.老師說大瑞喜歡畫畫.所以他特地開放這個空間讓他畫.這一點.我很感謝老師.
但是.課本跟作業簿老師就嚴厲的要求不行了.所以.我幫大瑞準備了一本畫冊.好幾張的白紙利用一個大夾子夾好.厚厚的一本讓他帶到學校去畫.就這樣.他三天兩頭就會從學校帶回他的作品送我.

tn_P1010021 tn_P1010020

♂迷你繪本.僅有兩頁.

未命名 -施工 tn_P1010016

♂正在施工的停車場.

tn_P1010019

我很喜歡這台飛機.色彩好鮮艷.坐這台飛機上的人.心情會很愉快喔!
這幾天.大瑞還有帶一些作品回來.大部份都畫在考卷背面.我似乎不太去注意考卷上的分數.反而對考卷背面的畫較有興趣呢!

後來.我終於知道大瑞所說的不好玩是什麼意思了.
他說:我不喜歡照著老師說的畫.我也不喜歡一直塗顏色.我喜歡畫我自己想像的.這樣才好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