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你生病痊癒後.我發現你變了.那個原本早上起床都開開心心準備去上學的你.
現在.不論媽咪怎麼叫.你還是賴在床上.還是不願睜開眼.
是沒睡飽?還是你眷戀著那溫暖的被窩?或者.是你對於上學已不再感到新鮮有趣了?
我們曾談過你不願去學校的事.你說不是同學也不是老師的問題.那麼就是你自己囉!?

你知道嗎?每天上演著同樣的戲碼.讓媽咪我失去耐心了.也感覺很疲累.
今早.我失去控制的對你大發脾氣.你哭訴著說我不愛你.我怎麼會不愛你呢?如果不愛你.我就不會這麼在意了啊!
我不知道你怎麼了.但我又很想幫你.面對著你每天的賴床及哭鬧.我卻無能為力解決它.你知道我心裡的挫折及無力感嗎?但這是媽咪的問題.不該由你來承受.
所有我能試的方式我都試過了.溫柔的叫你起床.卻讓你賴床賴的更嚴重.
音量大一點.你說我好兇.說我不愛你.我也跟你分析過上學與不上學的差別.你說你懂.
那麼.孩子.你怎麼了?你所說的問題都不是問題.想早一點回家.午睡不想睡那麼久.但是.學校就是有學校的規定.你必須去遵守的.這個我們也談過的.不是嗎?
我想念那個開心去上學.回家後跟我分享學校點點滴滴的你.
我希望這只是你學習生涯中的過渡時期.但是....還要多久呢?



相關閱讀:情竇初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