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玩blog玩到順手時.就跟大瑞約定好.等他上小一後.就要開闢一個他自己專屬的格.由他自己寫文章(日記).媽咪我幫他po文.
會想幫他開一個格的理由很簡單.我想藉此訓練他的文筆及表達能力.
因為我覺得大瑞的表達能力不是很好.遇到不如意的事總是用最直接的方式來表達(哭或鬧脾氣)
我希望他學會用較"文明"的方式.那就是"溝通".那麼...後來開格了嗎?有.......

在開學的前兩三天.我就在PIXNET開了格.然後在開學的當天.我對他做了一個專題訪問."開學前的心情".
他開心的說了一堆.我也很開心的把他所說的全都po上格.
我心想.太好了.剛上小學的他.對於每一天一定都充滿了期待及新奇.
這麼一來.我就可以幫他po很多文章了.沒想到.....
第二天開始.他竟然說的都一樣."很開心.很好玩.老師很溫柔".然後呢?沒有了.沒有了?????上學上了一天.就只有這幾句的感想.
我總不能都只在部落格裡po這幾句話吧!雖然我努力了好幾天.但結束都是一樣的台詞.
後來.我決定放棄了.我寧願選擇放棄.也不要大瑞專屬的blog最後變成我一個人在唱獨腳戲.
我事後想想.我對這件事的期望也許太高了.他才小一而已.就順其自然吧!
我覺得.倒不如來培養他的閱讀習慣會較好.所以.大瑞專屬的個人部落格.暫時不提了.以後再說囉!

大瑞的部落格:在這
當時hinlin還來給大瑞加油打氣呢.謝謝hinlin阿姨.


相關閱讀:學騎腳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