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席樂維.馬帝季尤(Sylvie de Mathuisieulx)、依莎貝爾.蒲尤(Isabelle Pouyau)、羅弘.沙巴提耶(Laurent Sabathié);繪者:蕾貝卡.兜特梅(Rébecca Dautremer)
譯者:黃秀錦.
大穎文化出版

這是大穎文化我想想系列之一的可不可以不要去上學?
大小瑞都曾問過我這一句話.也說過:討厭上學.不要去上學?
想想我小時候.一定也曾說過.但是.如果真的不去上學會怎麼樣呢?
這我肯定小時候完全沒想過.不過.身為母親的我.曾跟大小瑞分析過.
但奇怪的是.他們似乎蠻不能接受我的分析.

所以.當我在書籍的介紹頁看到~適合孩子自己閱讀探索.也適合做為父母的引導工具書.
因為這一些話.讓我都還沒有好好的看完書籍內容介紹就決定買下了.
既然我這個媽媽沒有說服力.那麼.我就利用這本"工具書"來讓大小瑞明白可不可以不要去上學呢?


♂書籍內頁.
這是一本漫畫式的圖畫書.並沒有一長串的文字.所以很適合已識字的小朋友自己閱讀.
所謂有圖為證.看著一些圖片.我覺得對大小瑞會更加有說服力.

一個說要當施工工人.那麼如果不去上學.又怎麼學的會丈量尺寸呢?
另一個說要開家麵包店.那麼不去上學.又怎麼學的會材料的比例拿捏呢?

所以希望藉由這本工具書.能讓大小瑞學會去思考.上學對自己的重要性.


相關閱讀:
我們家有的其他大穎出版的書籍
家有生氣小恐龍
夢是什麼樣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