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成長背景的關係.我一直是個缺乏自信及缺乏安全感的人.我自認為.我的成長背景對我心理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只是少了些許兒時的記憶.及一般家庭該有的互動和親暱感而已.
然而.我想我錯了.我發覺我的不安全感似乎已經延伸到我的孩子身上了。

今天早上.我跟大瑞因為一些事起了爭執.他生氣的告訴我:「我覺得我就像是一個怪胎.」
我跟他說:「媽咪從來都不認為你是個怪胎.也沒有人這麼認為.所以你自己也不可以這麼說.別人指責你的不對時.你應該要去反省.而不是說這些負面的話.」
因為眼看著上班時間快到了.我竟然忘了大瑞是個在事情發生的當下不該跟他說教的人.不然.他會有很大的情緒反彈.
果然.在我說完後.他馬上回我一句「:隨便啦!隨便啦!反正我就是個怪胎.」
我一聽氣得想都沒想的就說:「好.那就隨便你.我不想再說什麼了.從現在開始你也不要跟我說話了.」
但是過不到五分鐘.大瑞靠過來我身邊.說了一句讓我很想動手打他一巴掌的話:「媽咪.我覺得活著一點也不好.」
又來了.又來了.每當有人指責他的不對.或是有事不順他的意.大瑞就會說些負面又讓人傷心的話.
總說活著不好.想上天堂.沒有人愛他的話來讓我這個母親擔憂又自責.
我一次又一次的告訴他.一次又一次的解釋.我相信.他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的知道我有多愛他.
然而.他卻是一次又一次的試探.一次又一次的讓我難過.
在我安撫好他的情緒.抱著他的同時.我突然憶起.在懷大瑞時.整個孕程裡.我充滿了不安全感.

因為大瑞來得突然.我完全措手不及.再加上孕吐嚴重(足月了還在吐).我擔心.我害怕.我胡思亂想.
整個人被不安全感給氾濫包圍著.只有在瑞爸下班我看到他時.心裡才感覺踏實些.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大瑞在母體裡沒有感受到一個母親該給他的安全感.所以他帶著我這個母親延續給他的不安全感來到這世上.因此.他需要更多更多的愛.更多更多的肯定是吧!?
=================================================

我緊緊的抱著大瑞.好歉疚好歉疚的抱著他.
我問他:「你是真的覺得都沒有人愛你.還是覺得我們不夠愛你呢?」
他流下更多的淚水.哽咽的說:「不夠愛我.」
我答應他.會給他更多的擁抱.更多句的我愛你.
我要用更多的愛.來彌補我所帶給他的不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