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瑞學校每學期都會安排一次戶外教學,而且還會配合教學的主題安排地點,
這一學期的教學主題是衣裳,讓小朋友認識各種類的布料及樣式,
因此學校安排了一個衣服最多的地方,那就是百貨公司。

以往,我都會請假跟著小瑞一起去,但是這一次,我決定把這個機會讓給瑞爸,
(其實是因為我請假要扣錢,瑞爸因為有特別假可以休,所以當然是瑞爸去囉!)
而另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我這個心機重的媽媽,希望可以讓他們兩個有獨處的機會。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小瑞一直拒絕跟瑞爸有親密的動作,
不給抱、不給親,有問題也不太敢問瑞爸.總是跟瑞爸保持著一段小距離,
我曾想過,是否是因為同性的關係呢?但是反觀大瑞,對瑞爸是又抱又親的,
這時我才想起,從小瑞出生後,好像很少跟瑞爸有獨處的機會呢,
因為這樣,所以我總希望能多製造機會讓他們兩人單獨相處,
其實,父子兩的關係在經歷過上次瑞爸的心痛事件後(註),已經改善很多了,
所以這一次的戶外教學,小瑞知道瑞爸要跟他一起去時,好開心呢!

tn_2009.03.06 038
↑ 學校很聰明的挑選了離校最近的一家百貨公司,
所以小朋友只要步行去就可以了,全部大班的小朋友都參加囉!(三班)

tn_2009.03.06 045 tn_2009.03.06 043
↑ 左邊那個小女孩是小瑞的新歡,聽瑞爸說,兩個人都一直黏在一起。

tn_2009.03.06 057
↑ 進入賣場裡囉!
這一家百貨公司小瑞已來過N遍了,但他還是很高興,因為不曾跟同學一起來過啊!
因為我沒有一起去,不知他們是走馬看花,還是老師也有講解介紹(這一部份我忘了問瑞爸了),
如果有講解介紹,那才有達到戶外教學的目的吧!


tn_2009.03.06 095
↑ 這是另一個令小瑞開心的原因,這個歡樂世界,我們只去過一次,但小朋友很愛耶!

tn_2009.03.06 088
↑ 是玩賽車吧!瞧~兩個人又黏在一起了。

這一天的戶外教學是到下午3點才結束,所以小朋友們都在百貨公司裡頭用餐,
因為種類太多了,老師還分出隊伍.有水餃隊、炒麵隊、炒飯隊........好可愛喔!

tn_2009.03.06 051
↑ 這一天的戶外教學有爸爸的陪伴所以顯得特別又開心是不是?
那麼以後的戶外教學都請爸爸跟你一起去囉!
咦?這好像是最後一次了,再來就小學了,應該不用大人跟了吧!

註:
有一次,我們來到同一個百貨公司要來找尋我想要的書籍,
但是逛了一圈自己想買的沒有買到,倒是找到一本大小瑞很喜歡的書,
就在我們決定要買下時,瑞爸突然手按著心說:『我很不舒服,』
我想,不會吧!我們只是買一本書而已,你就這麼心痛喔!
但我仔細一下,瑞爸不像是在說笑耶!他真的不舒服,所以我們趕緊結帳完就準備回家了,
到了百貨公司門口要牽車時,小瑞問我:『爸爸怎麼了?』
我:『他身體不舒服啊!』
小瑞:『為什麼會這樣啊?』我:『我也不知道耶!你自己問爸爸.』
小瑞:『我知道了.因為妳跟爸爸太少親親了.所以爸爸才會這樣.』
這時瑞爸開口:『跟我太少親親的人是你吧!』
我說:『對啊!你都不跟爸爸親親.抱抱.所以爸爸會很難過.很不舒服啊!』
小瑞:『那我以後每天都要跟爸爸親親.抱抱了.』
一直沒有出聲音的大瑞,突然開口說:『我知道了,爸爸是因為心靈受到創傷,所以才會心痛的。』
其實你們都猜錯了,原來爸爸是煙癮犯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