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多禮拜來的不安及擔憂.現在算是能暫時的安心了.

5月中的一次聽力檢查.檢查出小瑞的左耳有聽力上的問題.
醫生仔細的檢查小瑞的耳朵.耳膜完整.無異物.沒有中耳炎.也就是說他的耳朵沒有任何的異常.
但卻不知名的原因左耳的聽力就是有問題.
醫生告訴我.也許是小瑞不專心沒有注意聽.所以醫生說隔天再去做一次好了.
是.我也這麼告訴自己.安慰自己著.

隔天的檢查.比平常多了一項.那就是電子儀器檢查.
一般的聽力檢查是聽到聲音就按鈕或舉手(小朋友多用舉手).
而電子儀器是把一個像耳塞的東西塞在耳朵.坐著不動.就能測出了(我猜是測耳壓的).

檢查前.我告訴小瑞要注意聽聲音.護士阿姨如果問這是什麼聲音要把它學出來.這一點小瑞作的很好.
但在做電子儀器檢查時.我看到護士共做了兩次.而且她還不小心說出了怎麼會這樣?這時.我開始有了不好的預感.
果然.醫生看到檢查表時跟我說:『媽媽.他的左耳真的有問題.但是奇怪.他的耳朵並沒有什麼異常啊!』
所以意思是說.身為醫生的她也檢查不出是什麼原因嗎?
我腦袋一片空白.我完全不知道我該說什麼?問什麼?只有呆呆的看著醫生.
後來醫生建議我再找一家"更大"的醫院做一次詳細的檢查.例如長庚醫院.高雄醫學院.
(我們來的這一家在高雄也算是大醫院了.但跟上面那兩家比還是小了點)
醫生還說.必要時可以請醫生做電腦斷層掃瞄.有可能會是鼓膜移位的那一類問題.
鼓膜移位?聽起來好嚴重.因為我不懂.所以我心慌了.也沒有辦法正常的思考了.

跟小瑞從醫院到回家的路上.我眼眶紅了無數次.我開始胡思亂想.甚至有了不好的想法.
我知道我不該如此.但我控制不了自己.我唯一做得到的就是不在小瑞面前流下眼淚.
我只好躲在廁所裡面偷偷的哭.哭完再假裝什麼事都沒有.我在孩子的面前不表露出我的擔憂及傷心.
我們家爸爸告訴我:『哭沒有用的.哭就能讓小瑞的耳朵恢復正常嗎?』
婆婆安慰我.跟"某些人"比.小瑞算幸運了.
於是.我告訴自己.我要當個堅強的母親.不讓我的軟弱影響到家裡的人.
再說.這又不是最後一次檢查的結果.一切等到6月5號去高醫檢查過後再說吧!但是說的容易.做得到好難啊!
我還是會忍不住胡思亂想.也無心思管理格子.更鮮少到大家的格子去走走.
還好有端午節那四天的連假.讓我帶著大小瑞跟朋友到山上去放鬆心情.也才不至於感覺6月5號好遙遠.

tn_2009.06.05 082

♂攝於6月5號高醫內.正在等候做聽力檢查.

6月5號這一天.我們提早到了高醫.坐在門診室外.我莫名的緊張.
小瑞被護士帶去做聽力測驗.護士說我不用跟著去.所以做了些什麼我完全不知道.
只看到小瑞一下在這間檢查.一下又換到另一間.
測驗完後.醫生說的確是左耳的聽力較差.然後又拿著儀器檢查東.檢查西.
我必須說大醫院真的設備比較好也多.有很多設備是我在上一個醫生那是看不到的.

我告訴醫生.上一個醫生說我們可以做電腦斷層來檢查原因.醫生不理我.
我告訴醫生.小瑞的耳朵沒有任何異常.但是聽力有問題.醫生還是不理我.
是的.這醫生很酷.他只做他的檢查.完全不聽我在說什麼.問我話時也都背對著我寫他的病歷表.
老實說.我不喜歡這醫生的態度.但是看在他很仔細的檢查份上.算了.

後來.醫生問我.小瑞鼻子有沒有過敏?我告訴他有.而且有鼻涕倒流的問題.晚上睡覺有時會咳嗽.早上起床會打噴嚏.
然後醫生告訴我.小瑞左耳聽力不好是因為耳道不通.塞住了.有時鼻子的問題也會影響到聽力.
醫生要小瑞多吹汽球.說這樣對他的耳朵有幫助.還開了兩個禮拜鼻子過敏的藥.要我們兩個禮拜後再回診.

我聽了.鬆了好大一口氣.這三個禮拜來的擔憂全在那一刻消失.
雖說真正的結果要在兩個禮拜後才能確切的肯定.但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大大的好消息.
我掩藏不住我開心的心情.離開醫院後.我馬上去買了汽球.還買了抱枕給小瑞.
一路上我開心的唱著歌.我終於可以不再胡思亂想了.

tn_2009.06.05 084

♂不會吹汽球的小瑞很認真的練習著.
他要求我也要一起練習吹.因為我也不會.小瑞在第二天就學會了.
我吹到腦部都快缺癢了還是不會.不過.終於在昨天我也會了耶!

對於小瑞鼻子過敏的事.我一直抱持著順其自然的態度.
但我想.我可能太過於順其自然了.往後.我該更加的小心注意了.

相關資訊:
如何保護兒童聽力?
單側聽力障礙 - 不可不慎的警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