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5.25 150
 ♂這地瓜,是瑞爸從工地帶回來的,說是工人們烤的,整整5大根,跟白蘿蔔一樣的大小。
我嘗了這又黑又焦的地瓜,說實話,不怎麼好吃呢,
看著這5大根的地瓜,我頭大了。
前些日子,我在孔雀魚家看到她做的地瓜煎餅我好開心喔!
因為地瓜好吃又營養,最重要的,她的地瓜煎餅,簡單又不搞剛,拿來當早餐最適合了。
當天回家尋問了我們家那三隻,沒想到,他們給我的答案都很直接:不要。不喜歡。
好吧!不喜歡就算啦!反正我地瓜也還沒買,
但是~現在家裡有5大根的地瓜耶!我總得想辦法消耗掉它們啊!

於是~我只好求助網路,找了一些地瓜料理,結果被我找到這地瓜蔥餅啦!

【材料】

地瓜  蔥   麵粉   溫水   鹽

【做法】

先將地瓜蒸熟去皮,搗成泥+等量麵粉,加蔥+鹽+溫水和成麵糊。
(量都自己斟酌,喜歡蔥的可以多加一點)


99.05.25 143
♂和好的麵糊,第一次作不知味道好不好,所以我量沒有作很多,
這樣的量,剛好是瑞爸跟大小瑞一頓的早餐。

99.05.25 145
♂平底鍋倒些油,鍋熱後轉中火,
我們家這個是迷你平底鍋,一次只能煎四片。

煎到兩面金黃色就可以囉!因為地瓜已經是熟的了。

99.05.25 149
♂完成囉!(請自動忽略掉煎焦的那幾片)

煎好的地瓜煎餅會有地瓜的金黃色澤,還有蔥的香氣喔!
有點甜又點鹹的味道,一點也不會有衝突,
要吃時可以灑些胡椒,味道會更香。

我們家瑞爸非常捧場的說好吃,我原本以為他只是在說客氣話呢,
結果我自己吃了後,真的好吃耶!大瑞也喜歡喔!
但是~那個喜歡吃烤地瓜的小瑞卻不捧場。

(這下,家裡的地瓜已經消掉只剩下2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