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開學好幾個月了.我卻都沒有好好的來記錄一下我們家這個愛上學的小一生.

記得在開學的第二天.小瑞早上起床哭著說:『睡不飽.為什麼不能睡久一點?』
之後呢?就再也沒有這類的事件發生.
每天早上.我只要說:『起床囉!要上學囉!小瑞一定是第一個起床的人.』
完全不用我三摧四請.自己一個人就準備好一切.提著書包下樓吃早餐.
比起幼稚園.有時起床沒有看到我.就哭天喊地的畫面.真是美妙多了.

不過呢?雖然起床不用我三摧四請.但這少根筋的小一生.出門時可是要常常提醒他有沒有忘了什麼?
因為呢?他常常出門忘了順便帶著書包.還有次呢.穿了拖鞋去上學.自己完全都沒發覺.
但奇怪的是.這少根筋的小一生.所有有關學校的事.他卻是多了好多條神經.

在開學後的一個月裡.阿嬤去接小瑞時.小瑞的老師看到阿嬤的第一句話一定是:『阿嬤.他好喜歡寫功課喔!』
對.小瑞真的很喜歡寫.有時老師出的功課.他還會寫超過.然後再把它擦掉.
我告訴他.寫超過留著就好了啊!他說:『沒關係啦!我再寫一遍.』
(看.就是這麼愛寫)
而背唐詩(學校每星期要背一首).背課文.平時考.月考.............
反正所有跟學校有關的.我們通通不用操心.小瑞一定都會做的好好的.
每天回家我們也都只要在他功課簽上大名就好.看.這樣的小孩是不是應該多生幾個呢.


tn_2009.12.02 011

♂小瑞的字.我們覺得有點太成熟了.

tn_2009.12.02 008

♂喜歡寫字.也喜歡畫畫.

tn_2009.12.02 010

♂這是可以發揮想像力的繪本.通常都是一個主題.一面.

tn_2009.12.02 007

♂愛畫畫的小瑞都是畫二面.
老師說.小瑞很有想像力.很會畫畫.我覺得他的畫都很豐富.

tn_2009.12.02 003

♂這個最經典的造詞(請注意看那個"看"的造詞).
讓我跟瑞爸笑到肚子痛.讓阿嬤哭笑不得還到處去炫耀.
問他怎麼會想到看小姐這個詞.他說:『因為媽咪常說爸爸在看小姐啊!』
真是.父母的言行果然很重要啊!

雖然開心小瑞如此的自動自發.但有時覺得他對自我的要求太高了.
如果覺得字寫的不好.他會擦掉再重寫.我知道這決不是老師的要求.
因為這老師帶過大瑞.她對字的要求並不高.
所以~兒子啊!放輕鬆點.你才一年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