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瑞.今年7歲大瑞每天放學都要在學校裡騎一下腳踏車.有時騎個5分鐘.有時騎個2圈.我喜歡看他騎車的模樣.悠遊的身影.愉悅的笑容.經過我面前時還不忘跟我打聲招呼:嗨!媽咪.

記得...........

那是去年的秋末.有天放學後.大瑞牽了腳踏車來到我面前跟我說:媽咪!我要騎車.妳幫我扶.我訝異的看著他.心想.你做好心理準備了嗎?因為在這之前.他有過一次不愉快的學車經驗.那時的他.也許還未準備好.幾次的失敗後.他放棄了.並且告訴我.他不想再學腳踏車了.當時.我們沒有勉強他.而現在的他.是真的做好了完全的心理準備了吧!

我扶著他.一圈又一圈的練習.他怕我突然的放手.一直回頭看我.可是.不放手怎麼學的會呢?這一天下午.我們練習了20分鐘.第2天放學.大瑞又牽了腳踏車來到我面前.今天. 我決定要放手.而且完完全全的放手.我告訴他.今天自己練習.我看著他來來回回.一圈一圈的練習.我一直在旁邊給他精神鼓勵.終於.他成功的騎了半圈.我高興的拍手.而大瑞則興奮的叫我:媽咪.我會騎了.妳有沒有看到?我當然看到了.

慢慢的.完全會了.我紅著眼眶給他掌握鼓勵.後來.大瑞只要看到認識的人.就興奮的說:我會騎腳踏車了耶!

現在家裡沒有2輪車可以騎.不過.我們答應他.過年時要用他的壓歲錢買台車.他很期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