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小瑞只要一聽到大瑞要寫功課.
他就會說:那我呢?我也要寫功課啊!媽咪.我的功課呢?
通常我都會跟他說:等你去上學後就會有功課了.
但是.最近的他.已不再接受這個答案了.
以前.我會去菜市場買一本20塊的練習簿回來讓他寫(我可是鼎鼎有名的柴戚爾夫人.就是菜市場夫人(台語)啦!).
可是.他總是沒2.3天就寫完了.他很好學.很愛讀.很愛寫.
有時.我總有種無法滿足小瑞那滿滿的好學心的感覺.
由於他無法接受沒有功課這件事.所以.他自己想了一個辦法.
他拿了幾張白紙.來到我面前跟我說:媽咪.妳出功課給我寫.
啥米!叫我這個頭腦簡單四肢也不發達的人出功課?
兒子啊!難道你不知道你媽以前讀書時.是那種書本一打開就開始打瞌睡的人嗎?
我肯定你完全不知道.要不然你不會一直堅持這麼做.
好吧!那就來出功課囉!
tn_P5170021
這個一看就知道怎麼寫了.將相同形狀的連起來.
tn_P5170023
這是數字相同的連起來.
由這二張學習單就可以看出我的智商了吧!
tn_P5210011
這個是爸爸出的學習單.
我就怎麼也沒想到這種.
照順序將數字連起來.
tn_P5210007
這也是爸爸出的數學加法.
我質疑的問爸爸這會不會太難.爸爸說不會.而且他相信小瑞一定會.
果然.爸爸只教他1+1=多少.後面的他自己就會算了.
看他伸出他那肥短的小手.然後躲在一旁偷偷的算.真的好可愛.
我問他為什麼要躲起來算.他說不要被我們看到.那為什麼呢?不知道?我們也不知道.但是真的很好笑.很可愛.
小瑞寫完他的功課後.又去拿了幾張白紙然後跟我說:媽咪.換我出功課給妳寫」.
啊~為什麼我也要寫功課?我每天工作.下班回家還要伺候大小少爺.現在我還要寫功課.
tn_P5170025
小瑞出給我寫的功課.第一張.
tn_P5170024
第二張.
好小子.算你識相.出個讓你老媽智商能理解的題目.兒子啊!我們知道你愛學習.愛唸書.但媽媽較希望你能從遊戲中去學習.偏偏你就要跟哥哥一樣拿筆學習123.ㄅㄆㄇ.
這些東西可以等你去上學後再學啊!我希望現在的你是快快樂樂的.就像你吃到好吃的東西.然後露出滿足的笑臉說:好幸福喔!所以啊!你還是多畫畫.多搞笑就好啦!

 

參考閱讀:小瑞愛耍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