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大瑞第一次接觸牙醫師是在幼稚園小班時.突如其來的牙痛.讓我這個平時沒有認真收集有關牙科資料的媽媽慌了手腳.隨便找了間口碑還不錯的牙醫診所.就將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及心理建設的大瑞給推上了看診台.
第一次看牙齒的大瑞.坐在看診台上說什麼也不願意打開他的金口.而牙醫師也完全沒輒.只好給我們開了轉診單.把大瑞給轉到高醫兒童牙科去.

 

老實說.高醫兒牙科給我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沒有特別的裝潢.舊舊的隔間.不大的看診室擠了小朋友.家長.醫師.助手.有種混亂的感覺.但是當我們接觸到醫師後.我整個改觀了.
那時大瑞手上拿著一個有摩托車造型的鑰匙圈.醫師一看到就問他:哇!你是騎這抬車車來的嗎?就這麼一句話.讓大瑞放下了所有心防.張著大大的嘴巴全程配合著醫師.
治療幾次後.原本幫大瑞看診的那位醫師離職了.再加上有幾次的門診時間我總是沒辦法配合(我要上班.不好意思常請假).然後路途又遙遠.所以我們就又帶大瑞到一般的牙醫診所去了.我自認為大瑞也許較不怕看牙醫.但我錯了.
對於一般診所的死白燈光及牙醫師嚴肅的口吻他還是沒辦法接受.後來有次跟大瑞的同學媽媽在聊天.才知道大瑞同學的爸爸是牙醫.而且診所就開在學校附近.我心想太好了.離家近.又是同學的爸爸.那真是在好不過了.
大瑞在那邊治療過2.3次.也許是自己同學的爸爸.所以大瑞顯得較不恐懼.就在我們高興終於找到一個固定的牙醫師時.沒想到.就在前天發生了一件料想不到的事.
我想再怎麼配合的小朋友.有時.還是會有抗拒的時候.那天.大瑞只是抗拒了那麼一次.這位同學的爸爸牙醫師竟然對著大瑞大聲吼叫說:你這麼不配合.我怎麼幫你治療?當時我被他這一吼嚇傻了.大瑞用求助的眼神看著我時.我竟然只能呆立在一旁而毫無動作.聲響.離開後.我越想越自責.越懊悔.為什麼當時我沒有出聲制止他的吼叫?我發現我竟然如此懦弱.無法保護我兒子.越想.眼淚越不爭氣的流下來.更怕因為這一吼會在大瑞的心裡留下陰影.
爸爸知道後.打電話去質問.得到的不是善意的回應及誠心的道歉.而是態度更惡劣的告訴我們.那你以後不要來給我看啊!是.我們不會再去了.我告訴爸爸.算我們倒楣遇到如此沒有修養的醫生.算了.但是大瑞的牙齒還要繼續治療‧
就在我不斷自責、茫然、無助時‧我突然想起格友selena曾在她的部落格裡推薦過一家
高雄小慶兒童牙醫‧當下‧我毫不猶豫的馬上打電話去預約掛號‧
tn_P6120001
大瑞先在門口探望‧
柔和的燈光及溫馨的佈置讓大瑞卸下些許防禦心‧
tn_P6120002

熟悉的玩具‧積木及繪本‧
櫃台人員溫和親切的服務態度真的讓我覺得來對地方了‧
而醫師專業‧溫柔‧尊重的態度‧更讓我決定以後就固定來這了‧
而我們在這裡還很巧的遇到第一次幫大瑞看牙的那位醫師‧但是那位牙醫叔叔已經不記得大瑞了‧
看完牙齒後‧大瑞帶著滿臉的笑容離開‧他還告訴我:媽咪‧這個叔叔好溫柔喔!對啊!我發現在小慶裡的牙醫師每個都好溫柔‧而且又很有耐心‧讓我好想去請教他們如何了解兒童的心理喔!

 

˙高雄小慶兒童牙醫  高雄市左營區明華一路215

     07-5579288(採預約門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