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PA070023
♂兩位大師拿筆揮舞的英姿.
平時.大小瑞最常拿的筆是彩色筆跟水彩筆.對於毛筆是全然陌生的.
而我.從沒有想到過要讓他們體驗看看.直到那天.在
ivy家看到老言的書法大作.我才想到也讓大小瑞來試試看.
tn_PA070019
♂寫書法前.書僮媽媽先來磨墨.然後再教正確的握筆方式.
結果都白教的啦.兩人還是把毛筆當水彩筆拿.
tn_PA070024
♂書僮媽媽說.古時候的人就是拿毛筆來寫字的.
所以兄弟兩就說他們也要來當古時候的人.紙上寫的他們說是古時候的字.
上.大瑞.下.小瑞.
tn_PA070025

♂這是水墨畫.
上.大瑞.這幅畫的名稱是:尋找貓咪的腳印.
下.小瑞.名稱是:電鈴.

那天去買這文房四寶時.老闆問我幾歲要寫.我說小一.老闆竟然跟我說太小了吧!會嗎?
我不要求他們要寫的工整漂亮.但起碼要安安靜靜的.坐的端正.先從這一方面訓練起.所以應該還ok囉!
這寫書法的好處除了可以把字練漂亮外.還可以培養耐力及定力.而且又是中國的文化特色.所以這書法課.大小瑞是逃不掉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