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大瑞不愛寫功課的事.搞得我整個人脾氣暴躁.火氣大到痘痘長不停.
而且這些痘痘好像是約好的一樣.同時間選在下巴的地方.一起冒出來打招架.
我還沒有同時長那麼多痘痘過.真是有夠醜的.每天上班都好想戴面具出門喔!

其實大瑞不喜歡寫功課是個老問題了.我也知道沒有那個小朋友喜歡寫功課的.
但是像大瑞這麼不愛又問題多多的.應該不多吧!

以前.大瑞都是在吃過晚餐後寫功課的.他在寫功課時.我就在一旁陪他.看書.
二下開始.我希望他能改變一下寫功課的時間.
一.三.四.五他上半天.我希望他吃飽飯休息30分鐘後.就把功課寫一寫.
我認為這樣他會多出較多的自由時間.晚上也不會因為功課多.而影響到他上床的時間.
而最主要的.我希望他能學會自動.自律.
(在做這些改變時.完全都有經過他同意的)
前三天.他都有照著我們約定的做.第四天開始.一大堆的問題藉口都來了.
一下說他忘了.好.沒關係.剛開始嘛.還不習慣.
一下又某樣功課忘了帶回來.好.沒關係.有時我也會忘東忘西的嘛.
一下又說身體不舒服.頭痛.頭暈.好.沒關係.那下午休息夠了.晚上就好好的寫.
但是~不能每次都是這幾個藉口在輪流著啊!而每次作業簿拿出來就開始哭.就開始頭痛.頭暈.想吐.
最後更誇張的竟然連作業簿也不見了.聯絡簿也不抄了.難道以為這樣就可以不用寫功課了嗎?
我氣到失去理智的告訴他.下次再忘記就罰抄課文10遍.最後我當然沒有這麼做啦!已經改成罰寫一遍了.

我曾問過大瑞不喜歡寫功課的原因.他給我的答案是.沒有答案.
他說就是不喜歡.就是討厭啊!為什麼一定要寫功課呢?
我想想.也對啊!這跟討厭一個人.討厭吃某樣東西是不一樣的.我想.這該跟個性有關吧!
(不然.跟他同班的堂妹就沒有這問題)
大瑞一直是個不喜歡制式化的孩子.他喜歡有趣.多樣化.有挑戰性的東西.
如果生字.圈詞的功課改成探索這個字是怎麼演變而來的.我想.大瑞就不會有那麼多問題了吧!

昨天.他告訴我不喜歡在中午時寫功課.想改成晚上.而且.也不喜歡抄課文的處罰.
所以.昨天我們修正了寫功課的時間.改成晚餐後寫.也不罰寫課文了.唯一條件.不準哭訴說沒有時間玩.
希望這樣能減少他這也忘那也忘.這痛那也痛的毛病(很難啦!)
而我.可以不再怒火攻心.痘痘趕快消啦!真的很醜耶!自己看了都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