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一篇食記,我們也不是要介紹什麼美食,
這是一個今年7歲的小男孩,對於他目前人生中最大的夢想所設計的一份藍圖。

從小就偏愛麵粉類食物的小瑞,從懂得什麼是夢想的那一天起,他最大的夢想就是開一家好大的麵包店。
經過麵包店,他總會指著它說:麵包店,我要開一家麵包店,
進到麵包店,就會看到他眼裡閃爍著光芒,高興的驚呼連連,
而家裡一本關於土司多種作法的書,之前完全不識字的小瑞,可以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從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
他曾說過,要做很多的麵包給媽咪還有很多人吃,而這個夢想一直到今天都未曾改變過。

前些天,大小瑞兩人自己在烤土司吃,吃到一半我見小瑞若有所思,我靜靜的觀察著,
突然小瑞開口說:我以後要做好多不同錢(不同價位)的麵包,有80、70、60......
我藉機問他:那你以後的麵包店要取什麼名字啊?
這一問,土司都不吃了,他很認真的思考著,連大瑞都加入幫忙取名字,
大瑞說,他以後可以幫小瑞的忙,.所以他取了哥哥弟弟麵包店,或是兄弟麵包店(這很像黑社會開的耶),
在一旁思考的小瑞一直都沒有開口說話,我提示著他說:你可以取個讓人覺得,吃你做的麵包會很開心很幸福的名字啊!
他想一想說:那快樂食譜好不好?吃了會很快樂喔!
我:好啊!用快樂的心情做麵包,吃的人也會快樂喔!我又問:那你想做什麼樣的麵包呢?
腦筋動得快的大瑞.一下就說出,
五彩可頌、漂亮水果可頌、烤鴨麵包(好難想像的味道)、炸彈蛋糕,
小瑞說:小鱷魚麵包、名字麵包、主廚麵包、月亮蛋糕、月亮水果蛋糕,
每一個名字聽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我一邊記還一邊吞口水呢。

雖說未來會有許多的變數,小瑞的夢想是否能一直持續下去呢?不可知,.
但這麼小(約3歲半時吧)就定下了目標,這麼多年都未曾改變,是最讓我們感到開心的,
我想,只要努力的朝著目標前進,夢想一定會成真的,小瑞,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