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246
♂出生才一個星期的蠶寶寶,身長約1.5cm,
真的很小,小到大瑞拿給我看時,我還要找一下呢。


這蠶寶寶是大瑞安親班老師送的,每個小朋友各兩隻。
看到這兩隻蠶寶寶時,我有點傻眼,怎麼跟我印象中的蠶寶寶不一樣呢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小的蠶寶寶呢,要睜大雙眼很用力的找才看得到他們。

安親班老師告訴我們,要每天對牠們說好聽的話,
但是~很抱歉,我們並沒有,每天看到牠們總是說:
「哇!怎麼大那麼快啊!?」
「哇!怎麼那麼會吃啊!?」
「哇!怎麼那麼多大便啊!?」
哇!哇!哇!每天都哇不停。
我如果是蠶寶寶,應該會覺得這母子三人也太吵了吧!
沒辦法啊!這是我們第一次養蠶寶寶呢,對於牠們每天的變化都覺得很新奇啊!
(我當然不是第一次,但因為距離小時後的記憶太遙遠了,
所以,我就當自己是第一次囉!)


99.04.19 013
♂這是飼養了約3個星期,第一次脫皮。

剛出生的蠶寶寶就叫一齡蠶,脫一次皮就增加一齡,
目前我們家的蠶寶寶已脫了二次皮,所以牠們現在是3齡蠶,
蠶寶寶共會脫四次皮,脫完四次皮就會開始吐絲結繭。

蠶寶寶在脫皮前會不吃不動,一開始因為我們不懂,
以為牠生病了,還用雙手去碰蠶寶寶,這是不對的喔!
這時的蠶寶寶正在準備脫皮呢!


99.04.25 013
♂大小瑞正在幫蠶寶寶換新鮮的桑葉,
桑葉要清洗乾淨,擦乾水份,不然蠶寶寶吃了會拉肚子喔!


99.04.25 011
♂每天都要清理蠶寶寶的窩,

蠶寶寶的窩只需要鋪幾張衛生紙就可以了,
因為蠶寶寶沒有什麼能力保護自己,而且牠們最怕的是螞蟻,
所以飼養牠們的箱子最好不要有洞。


99.04.25 014
♂目前的蠶寶寶,很肥。

大瑞曾問我:「媽咪,妳知道蠶寶寶牠們怎麼呼吸嗎?」(我當然不知道)
大瑞指著蠶寶寶的身體兩側告訴我:「從這裡喔!」
(什麼?從身體?)
他指給我看,蠶寶寶的身體兩側真的有一排的氣孔耶!
看來,飼養小動物不但可以培養他們的責任心,
還可以觀察動物的身體構造呢,
媽媽我因為這樣,也多了一項常識喔!

目前我們最期待的,就是等待牠們吐絲,
那又是另一個階段的奇妙觀察,
我們都很好奇,吐完絲結繭後,那再來是什麼呢?
我們期待著!!!


99.05.02 007
♂兩隻蠶寶寶都結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