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千萬不要懷疑,看韓劇對我真的有好處得。

經常在噗浪裡出沒的格友們一定知道,前一陣子我瘋狂的在追韓劇,
追到部落格放著長蜘蛛網,追到身上的游泳圈多了一大圈(因為一直坐著),
甚至還追到眼睛疼痛,細菌感染,導致眼睛腫的像鹹蛋超人,還賴說是我們家瑞爸對我家暴。
那麼~為什麼?為什麼我還是樂此不疲呢?
因為,看韓劇不但可以消磨我在公司的時間,我發現,看韓劇,竟然還可以促進我跟婆婆的感情。

其實,平常我跟婆婆是不太有話題可以聊天的,
而且一直以來都是她說,我聽,但是話題總是有限,
她愛說朋友親戚家的事,或是左右鄰居的"家事",要不就是她年輕時候的事,
有些話題是一再的重複,老實說,有些我都會背了,
再來,我不喜歡跟她談論小孩的事,因為我們的教養理念不同,多說只會增加磨擦而已。

而,因為婆婆整天在家,她最大的樂趣就是手握搖控器守著電視看韓劇,
當她看了一齣覺得不錯的韓劇,要跟我討論時,我總會說我沒有在看,韓劇我沒有興趣,
所以,當婆婆在說時,我都只會嗯~嗯~喔~喔的回應著她,
但是~聽婆婆說久了,總會引起我的好奇心,某天,看了婆婆說的一齣韓劇後,
我竟然也入迷了,而且我發現,當我跟婆婆在討論劇情時,她的心情、表情是非常愉悅的。

我們還會互相推薦,也因為討論劇情而延伸出許多的話題,
雖然有些韓劇的劇情太過於誇大,男女關係太複雜,
常讓我跟婆婆看的罵聲連連,但是,我們婆媳兩卻還滿樂在其中的。

因為韓劇,讓我跟婆婆多了聊天的話題,也許沒營養、沒內容,
但卻可以增進我跟婆婆的感情,起碼不會讓她覺得,我都不跟她聊天說話了吧!
所以,韓劇加減看一下,也是有好處的喔!
(替愛看韓劇的人找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