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是個離不開孩子的人,
原來~真正放不下,不捨的人是我。

跟大小瑞同房睡將近10年了,在兩個月前,終於跟他們分房了,
在整理他們房間時,兩個人非常高興也很期待的幫忙著,但是我這個媽媽,心裡卻酸酸的。
看著他們的東西,一件一件的搬出我們的房間,心裡突然好不捨,
雖然說,不用再半夜被突然打醒,踢醒,從此也許可以一覺到天亮,
但~那心裡的不捨,竟是如此的濃厚。

剛分房的那一個星期裡,果然不出我所料,
什麼一覺到天亮,什麼睡到自然醒,完全沒有,我.....失眠了好幾天。
我發現,我已經習慣他們在半夜"練拳",習慣有他們的氣息,習慣有人在半夜說夢話,
少了他們,突然覺得我們房間溫度降低了好幾度。
躺在床上,我想著他們,不知有沒有蓋好棉被,會不會害怕,睡不睡的習慣,
想東想西,想到睡不著,想到都快要拿著棉被到他們房間打地鋪了。

而大小瑞呢?原本以為他們會每天要求我陪睡,或者,有人會睡到半夜抱著棉被來找我,
但是~沒有!他們告訴我,睡的很舒服,睡了2個多月了,前幾天才第一次要求要陪睡,
所以~事實證明,從頭到尾都是我這媽媽想太多,是我這媽媽太黏孩子了。

tn_2009.12.09 002
大小瑞的房間。趁剛整理好還不亂時拍一張。
現在的房間是亂到無法入鏡啊!

我想,該放手時就該適時的放手,心裡雖然會有不捨,
但我又怎麼能剝奪他們學習獨立的機會呢,
可是.......................................
能不能....................................
也請你們.................................

學習自己整理你們的房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