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P1200019大瑞在六歲前是個沒有耐心的孩子.尤其從他的畫作中表現更為明顯.
從前的他可以一只畫筆從頭畫到尾.著色部份.則大筆隨便亂揮就算完成.
總是沒有耐心的將空白處填滿.或是畫出線外.
我為了培養他的耐心及專注力.開始大量的讓他著顏色.從大面積的圖案到細密的風景畫.
剛開始我不讚美也不批評.只是告訴他:媽咪相信你可以畫的更好.
當他真的大大的進步時.我會誇獎他再贈送他一個香吻.
這樣的過程長達半年之久.直到有一天.大瑞的老師拿著他的作品給我看.告訴我:妳看.他進步很多耶!
當下.我紅了眼眶.高興的不是我的努力有了結果.而是.....
終於不再聽到老師說:他畫什麼都看不懂耶!

現在的大瑞有一個後遺症.只要看到黑白的圖案.他就會幫它塗上色彩.
就算是學校的課本及作業簿也不放過呦!

延伸閱讀:玩麵團


tn_P1200022
 大瑞的完成品
tn_P1200024
小瑞的完成品
這些著色的圖案是從coloringbook這個網站列印下來的.
不用錢圖案又多.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