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段時間.我愛上手作的襪子娃娃.上網去買了書.還買了一些縫製的工具.
我照著書上的教學做了兩隻斑馬(其實比較像食蟻獸)給大小瑞.大小瑞好開心喔!
尤其是大瑞.他把斑馬放在他枕頭邊.每晚陪著他入眠.有時.他也會像小小孩一樣.抱著斑馬到處走.

完成這兩隻斑馬後.我陸續又做了2隻.還有一隻招財貓.但是.我越作做沒自信了.
斑馬真的一點也不像斑馬.那一隻招財貓更可憐.不說它是貓.沒人看的出來那是什麼東東.
問題出在哪呢?就是在塞入棉花時.要一邊雕塑出它的形體來.不管我怎麼抓.怎麼修就是弄不漂亮.最後.我選擇放棄了.
那本書跟那些工具就這麼的被我給遺棄在房間的某個我還是天天看得到的角落.大小瑞偶爾還會把書給拿出來翻一翻.然後問我:媽咪.妳怎麼都沒有再做了啊?
我說:因為現在比較忙啊!(這是我逃避的藉口).時間一久.他們不翻書也不再問了我.
但是.就在昨晚.我跟大瑞在洗澡時.他突然問我:媽咪.妳為什麼不再做襪子娃娃了啊?
我想都沒想的就說:因為我覺得我都做的不好.
他說.不會啊!是那裡做不好啊?
我告訴他:就是棉花都塞不好.做出來的東西都不好看.
大瑞說:可是.我覺得妳那個斑馬就做的很棒啊!
望著他那一臉真誠的模樣.我開心的跳著跟他說:真的嗎?謝謝你!

是不是.........他感受到我所遇到的瓶頸.所以他再把同樣的問題提出來.所以他希望藉由他對我的鼓勵.而幫助我渡過這小小的挫折呢?就像平常他積木組不好.畫畫畫不好時.我常對他所做的事呢?
孩子.謝謝你的鼓勵.是啊!我怎麼能遇到一點挫折就放棄了呢?平常我不是這麼教你們的.怎麼自己卻這麼做了呢?我應該像你學習你在組裝積木時的精神.做不好.做不滿意.拆了再來一次的.孩子.你真的長大了.成為媽咪學習的對象了.謝謝你!



相關閱讀:轉變



個人一起說好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