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P4130021
(6.6ys)
以前的我.很會賴床還有可怕的起床氣.
但自從有了小孩後.很奇怪的就一點一滴的慢慢消失了.
但是.我萬萬沒有想到.原來賴床跟起床氣是會遺傳的(會嗎?).
大瑞一直是個重睡眠的孩子.如果睡不好、睡不夠.他起床時一定會發脾氣.
所以每天早上的那一段時間.變成我最害怕面對的時段.
我四處尋問解決的方法.有放音樂、開電視、搔癢、用鬧鐘.
結果.這些方法只有前3天有效.之後.不論我三摧四請.好說歹說.他大少爺能賴就賴.照樣發脾氣.
常常搞得我們兩臭著臉出門.而且還耽誤到他上學的時間.

有次.我到圖書館時看到了一本書"高竿父母"(在首頁左邊欄位有介紹).
裡頭有說到一項技巧.就是"假裝東西在說話".像演布偶戲一樣用有趣的聲音說話.
書上說這項技巧適合用於年齡較小的孩子.
可是我發現.同樣的技巧用在不同的地方.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現在.我有3個秘密武器起床號.
tn_P4100012

 

 

 

 

 

 

 

 

 

武器一.這個皮卡丘是大瑞7個月時.大舅舅送他的.

 
tn_P4100016

 

 

 

 

 

 

 

 

 

武器二.這是keroro軍曹裡的其中一員.名字我忘了.

 
tn_P4100010
武器三‧這個是大瑞的新歡音樂狗‧按它的肚子會有音樂哦!
看大瑞還給它鋪床蓋棉被‧
方法一:手拿布偶‧我的台詞是:「主人‧該起床了哦!上學要遲到了‧」聲音越怪效果越好‧
方法二:唱起床歌‧歌詞是:大天大亮‧還不起床‧
我在喊豬‧一隻豬在床上‧同樣的‧聲音給它越搞笑越好‧
現在‧大瑞都是在微笑中起床‧而我也不再怕早上的那一段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