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因為小瑞對於上學這一件事有一些意見.讓媽媽我傷透了腦筋.後來.我吸取了一些格友給的意見.改變我叫小瑞起床的方式.結果.真的就不再賴床了.
另外.我還在上學的路途中加了一些小遊戲.因為那一陣子的小瑞.只要出了門在往學校的路途上.情緒就會顯得不太穩定.所以我希望藉由這些小遊戲來緩和一下他的不安.

出了門坐上摩托車後.我的身份即變成司機.而小瑞就是乘客.出發前.司機會叮嚀乘客繫上安全帶(假裝的).
沒有繫安全帶司機是不會發動車子出發的.有時.小瑞會調皮的說沒有繫.那我就會問他"繫好了嗎?
我們時常在一來一往的好了嗎?還沒.光這一來一往就可以讓小瑞笑的很開心.


♂人家的車上有衛星導航.我的摩托車上也有一個"手指牌"衛星導航.準確度100%.
因為去學校的路有兩條.兩條的路程都差不多.但是我這個司機得聽手指牌衛星導航的指揮.
如果不小心漏看了這衛星導航所指定的路線.而擅自作主走了自己決定的路.那麼.我就會看到一張像打足了氣的圓餅臉及一張嘴一開一合唸不停的小瑞.


♂到了學校進入校門口後.會看到一大片紅白相連的地磚.小瑞在這發明了一項遊戲.
小瑞說他踩白色的地磚.我踩紅色的.踩錯的人會被扣一分.但是別擔心.不管你踩錯幾個.永遠都只會被扣一分啦!
這個遊戲.我們從他剛入學一直玩到現在.他還玩不膩.

過了這地磚後.玄關處有一個無障礙坡道.這是在我跟小瑞約定好要快快樂樂上學去的第一天.
我牽著他的手.強烈的感受到他的不安時.看到這個坡道所臨時想出來的遊戲.
我告訴小瑞假裝我是顆大球.他是個大力士.當球從坡道上滾下來時.大力士要接住大球.
(拍攝畫面時.剛好遇到學校一個星期一次的升旗典禮.所以有點吵.而那個達達達是我在跑步的聲音)


♂這是所有上學遊戲中.小瑞最喜歡的一個.我們已經連續玩了兩個多月了.
最近.他要我們互換角色.由我來當大力士.我們發現.角色互換後似乎更好玩了.
因為媽媽大力士接到他後會把他抱起來囀一圈.他笑的好開心喔!

我們家到學校的路程大約是五分鐘吧!我跟小瑞利用這短短的五分鐘.讓上學的路途中變的很不一樣.
其實我想跟小瑞說聲謝謝.因為他的一些狀況.才讓我腦力激盪出這些遊戲.也許很簡單.很平凡.但是卻是屬於我跟小瑞的單獨遊戲時間.我們都很珍惜.
這一些遊戲我們會玩多久呢?我不知道.但只要小瑞想玩.我會一直陪他的.

相關閱讀:
2008年流行的造型
小瑞愛耍寶




個人陪小瑞玩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