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瑞一直夢想要有一間大房子.所以他常三不五時就會跟爸爸說:
「爸爸.你要賺很多.很多的錢.這樣我們才能換大房子啊!」
但是我們都不知道他所謂的大到底有多大.直到前幾天.他又提起這件事.
我們大家在客廳裡看電視吃東西.這時大瑞說:
「爸爸你要賺很多很的錢.這樣我們才能買大房子啊!
「我希望大房子有一個很大.很大的院子.
院子裡有溜滑梯.有盪鞦韆........」
大瑞都還沒說完.在一旁的小瑞聽到就開口說:
「那就住公園啊!」
我一聽.嘴裡的東西差一點噴出來.還笑到流眼淚了ㄋ.
哈哈哈!說的對啊!公園裡大瑞要的都有啊!而且還有很多小朋友陪他玩.多好啊!
所以.爸爸啊!我們不用買大房子啦!就去公園住就好了啦!173


上星期六下班回家時.看到大瑞腳一跛一跛的走來幫我開門.我問他:
「你怎麼了?腳受傷囉!」
「我跌倒了.痛到差一點不能走路.」
阿嬤說因為沒有睡午覺又玩的太瘋.沒有去注意到電扇的電線.腳去勾到跌倒.結果膝蓋先著地.
痛的大瑞當場嚎啕大哭.整個人趴在地上把不起來.還得阿嬤背著他下樓來.
後來.大瑞跟我說一件事.當他跌倒時.電扇也倒下來壓在他身上.他請小瑞幫忙把電扇扶起來時.
小瑞竟然對他說:「你自己用倒的.要自己扶起來.」
天啊!我平常教的要互相照顧.互相幫忙.都聽到那裡去了?
在大瑞這麼須要他幫忙的時候竟然說出這種話.我想大瑞的心裡一定很難過.
這讓我不禁開始擔憂了起來.如果那一天我跌倒了.小瑞會不會跟我說:
「媽咪.自己跌倒要自己爬起來.」
不會吧!?不可能吧!?

而就在前天.小瑞也遇到跟大瑞同樣的情形.雖然他嘴巴說一點也不痛.
但其實從他的表情可以看的出來.他痛的要命.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報應嗎?742482uor76y3h4t


相關閱讀:我是板條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