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2008.12.14 037
♂文/ 勞倫斯
    圖/ 戴爾飛
《卡夫卡變蟲記》的作繪者.
   出版者/ 格林文化

聖誕節.讓人想到的是什麼?雪人.禮物.聖誕樹.聖誕老人.那....有人想到聖誕老人的兒子.聖誕小子嗎?
而且.相信嗎?聖誕小子居然是最不喜歡聖誕節的小孩.為什麼呢?
因為他的名字被記在壞寶寶的名單上.所以他在聖誕節的這一天拿不到任何禮物.
因此.聖誕小子決定要解救在壞寶寶名單上的所有小朋友!他會成功嗎?

tn_2008.12.14 039
♂聖誕老人正在跟聖誕小子討論著好寶寶與壞寶寶的名單.
聖誕小子認為他的聖誕老爸對好寶寶與壞寶寶判定的標準不公平.
但是聖誕老爸說:『規定就是這樣.』
聖誕小子問:『難道調皮的小孩就不能拿禮物嗎?』
是啊!如果是這樣.那我們家大小瑞豈不是年年都收不到聖誕禮物了嗎?
而媽媽我呢?我肯定是在壞寶寶的名單裡.因為我從未收過聖誕禮物呢.

在大瑞未上學前.我們家是從不過聖誕節的.小朋友只知道有這個節日.有個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而他們也不奇怪.為何從未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直到大瑞去幼稚園.學校舉辦了盛大的聖誕節活動.兩人才開始對聖誕節有了個深刻的認識及期待.
而我們也是從這時候開始扮演起聖誕老公公.跟聖誕老婆婆角色的.

我一直都還記得.大小瑞第一次收到聖誕禮物的模樣.充滿驚奇與疑慮.
兩個人開心的抱著禮物.臉上顯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熱烈的討論著聖誕老人是如何進入我們家的.
沒有煙囪.沒有任何聲響.沒有人發覺.聖誕禮物就出現在聖誕樹下了.
這時.兩個人發現.窗戶的紗窗沒有關好.於是.認定聖誕老人就是從窗戶偷偷進來的.
那沒有關好的紗窗.就是聖誕老人怕被發現.而匆忙離去時.不小心所遺留下來的蹤跡.
一直到現在.他們還是深信著.在現代沒有煙囪的房子.聖誕老人就是從窗戶進來送禮物的.
我好喜歡他們這樣的聯想力.有創意又合乎情景.

今年.要邁入第四年了.12月初我們就把聖誕樹佈置好.大小瑞也開始對聖誕老公公許願了.
希望我們家的聖誕老公公有收到.而且.禮物不要遲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