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2009.05.08 060

♂我一直認為.我們一家都是沒有音樂細胞的人.
所以當時我們老板要換新家整理家具時.老板娘說要把這琴送我時.我一口就回絕了.
因為我怕拿回家會放著長蜘蛛網.但是老板娘說:好啦!拿回家給小朋友當玩具啊!
我一聽"玩具".嗯~不錯!大小瑞從未有過這麼大的"玩具".也許會喜歡喔!

這玩具搬回家後.大小瑞很高興.每天都東摸西摸.每一個鍵都不放過.偶爾也會按著鍵盤亂彈一通.
我記得他們小時後.我也曾買過小台的玩具鋼琴.上面的鍵盤會標示123的數字.
大瑞可能還有印象.所以他要求我也在大玩具上標示出數字.
我只標示出1~5(ㄉㄡ~ㄕㄡ)的正常音階.因為鋼琴我也不會啊!
雖然在我小的時候.我那喜歡音樂.後來又無師自通.完全靠自己摸索練習而擁有好琴藝的大哥.
曾經很努力的也要教我鋼琴.但是後來發現我是一塊朽木而放棄了.

標示出數字音階後.某一天.大瑞突然會彈整首的小蜜蜂了.他說是堂妹教她的.
奇怪!堂妹也不會鋼琴啊!後來才發現.原來兩人是把陶笛的譜拿來試彈.後來就這麼會了.
而小瑞呢?照道理說.有哥哥跟堂姊教他.應該會學的更快的啊!
但是很奇怪.最近一句他就是怎麼也學不會.
某天.在等待上學前的時間(在等我啦!媽媽我在梳妝打扮).他搬出琴來.練習著小蜜蜂.
最後一句還是不會的小瑞要求我教他(還好.這一首我會).我嘴裡唱著:ㄉㄡ ㄇ一 ㄕㄡ ㄕㄡ ㄉㄡ.
他聽完.梢稍頭還是不會.後來要求我彈一次給他看.我從頭彈一次過後.他說他懂了.
他說要彈一次給我聽.而且還要唱給我聽.只是~~~聽聽看就知道了.
注意聽小瑞唱的歌.


♂那個~鋼琴老師.Rose阿姨.米拉拉阿姨.這樣的學琴方式口以嗎?

ps:如果當時我的大哥用這種方式教我彈琴的話.我應該就不會是塊朽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